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跑出來」外送到北科大 確診生衝出取餐

記者 張蕙纖 吳宇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9:44

外送員送餐到台北科技大學,客人表明是確診住宿生,將由朋友代領,結果到了現場,對方竟衝出房門,到一樓宿舍櫃台親自取餐,舍監當下嚴厲斥責,沒想到學生竟說「不然要我餓死嗎?」,外送員嚇壞,擔心被傳染趕緊離開。對此北科大回應,若確認屬實,將依校規懲處。

圖/TVBS

 
外送員抵達北科大宿舍,準備送餐。

舍監vs.外送員:「他隔離的,喔,好,我處理,好,這要收錢,要收錢喔?對啊。」

客人雖有先表明是確診者由朋友代領,但外送員沒看到人,還發現需要現金付款,正當舍監煩惱該怎麼處理時,一名白衣男在旁邊揮揮手。

 
舍監vs.外送員:「他...他在那邊,欸,你們知道,你們都不能出來嗎?先生你要不要消毒一下,這樣子會感染到其他人。」

確診客人竟衝出來口罩還沒戴好,舍監傻眼外送員嚇到往後退,趕緊找錢用酒精消毒離開現場。

當事外送員:「他(學生)還跟管理員爭執,就說就是我就是要訂餐啊,如果沒訂餐我要餓死嗎,就是那種態度,我家裡我老婆懷孕,也要暴露在這個工作環境,我真的覺得很不好。」

外送員很無奈疫情期間已經很辛苦,又碰到不守規矩的確診者,讓他很質疑校方宿舍防疫管理。

圖/TVBS

當事外送員:「覺得(宿舍管理)還蠻鬆散,隔離的人應該就是不要出來,然後如果你叫餐,你也不要用現金單嘛,至少用個刷卡單。」

對此北科大回應宿舍規定確診學生不得外出,外送只能送到一樓並要請人放到房門,是不是確診學生還要再查,若屬實會依校規處分,屢勸不聽就會通報衛生局裁罰。

圖/TVBS

 
現在確診或居隔的人叫外送,幾乎都會請管理員幫忙送餐,結果卻有確診者被拒絕,對方理由是現在已經跟病毒共存要自己下樓拿,讓她超傻眼,若出了事誰要負責?

莊仁祥強調若管委會決定不幫忙送餐,應該要有配套措施否則將開罰,畢竟誰都不願意確診或隔離,非常時期需要互相幫忙共體時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防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31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