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難!憂疫情、雙薪家庭難請假 新北:各校決定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03

考量疫情升溫,台北跟台中都宣布,幼兒園到高中,停課一周,反觀新北將決定權交給各校自行決定,只是幼兒都沒有打疫苗,近期又傳出兒童重症腦炎個案,引發部分家長反彈,為何沒有跟進北市停課,但有些家長則認為,雙薪家庭很難請假照顧,只能園方多加強防疫,停不停課實在很兩難。

圖/TVBS

 
背著書包家長一如往常,送小朋友到園上課,進入前先消毒量體溫,這是新北市的幼兒園,沒有同步北市全面停課,新北教育局把決定權,交給幼兒園自行抉擇。
圖/TVBS


幼園家長:「短期的話可以,譬如上次我媳婦是請三天OK,如果說請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可能有點困難,每周都有快篩,其實我覺得,安全上還是可以放心,我基本上是雙薪(家庭),(請假)這方面上會有困難。」

實在好為難,擔憂小朋友沒打疫苗,感染風險相對較高,但家長一連請假一兩個禮拜,也不是辦法,雙薪家庭很難配合,薪水更對生活造成影響。
 

幼園家長:「工作上又是時薪制,有上才有錢,沒上就沒錢,上個月到現在,薪水大概少了1/3,剛好五月又要繳一大堆的稅。」

看看各縣市校園防疫,北市5月23日到27日,從幼兒園到高中,一律停課一週,至於下禮拜要不要繼續,27日前市府再給答案,新北則是拋給各校決定,已經有近8成學校改線上,至於台中跟北市一樣,幼兒園到高中停課一週,但家中沒人照顧,還是有1萬0459人到校,佔學生數3.35%。

新北幼兒園長:「家長其實會希望說,為什麼不跟進台北市,而且現在五六月疫情是高峰,可是我們一直會覺得,如果是疫情高峰,應該不是停課一周,目前到現在來上課,大概六成七成有,這附近學校很多都是,復課停課復課停課,很多家長的防疫假都用完了。」

圖/TVBS

園方只能加強防疫,盡量讓家長放心,只是新北疫情熱區,引發部分家長質疑,為何不跟進北市停課標準,但市府強調,只要有一位確診需停課3天,遵照中央指引,但若園方有不同考量也會尊重,疫情下的校園,停不停課對家長校方都是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停課#疫苗#幼稚園#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0979

0.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