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情沮喪、壓力大怎麼辦? 運動5好處必收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3:02
疫情嚴峻、讓你心情焦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嚴峻、讓你心情焦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運動不只能帶來體態及健康上的改變,同時對於心理層面也有相當大的幫助,疫情嚴峻、讓你心情焦慮?那就開始運動吧!《引新聞》分享運動對於心理健康的5大好處,包括改善抑鬱及焦慮、降低壓力水平、增加自信等,為心理層面帶來正面影響。

1. 有助改善抑鬱和焦慮

 

運動能提高身體腦內啡的水平,有點像人體的止痛劑,有助於產生愉悅感、感善抑鬱、焦慮等情緒,根據體路報導,The Lancet的研究指出,每周進行3-5次、每次45分鐘的運動,能為精神健康帶來最大益處。

運動能提高身體腦內啡的水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降低壓力水平

 
總是被生活上的瑣事壓到喘不過氣,可以透過運動來改善,像是瑜珈、游泳、跑步等,都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另外,運動時會專注在規律的呼吸上,這也是消除壓力的一種方法。而且運動會促進皮脂醇分泌,幫助調整生活中感受到的壓力,讓心理更加平靜。


3. 增加自信

研究指出,持續鍛鍊超過
6個月,能有助於幫助建立自信心。當然,看到透過運動帶來的改變、提高身體機能,也能帶來成就感,讓你更滿意運動帶來的改變。

運動後能幫助調節生理時鐘,獲得更好的睡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 獲得更好的睡眠

運動後能幫助調節生理時鐘,也能讓心理更為平靜,但要提醒,避免在睡前運動,不然可能會讓你更興奮、難以入眠。


5. 改善記憶力

運動有助於活化、增強腦力,並產生新的腦細胞,提高大腦的整體性能,也能加強海馬體來改善記憶力喪失、防止認知功能下降等;另外,保持運動習慣,能幫助提高創造力。

 
不少人透過運動健身來達成自己的目標,但太過執著,反而會卡關或停滯不前,這時請重新開機,提醒自己為什麼開始運動、目標是什麼,或是透過記錄自己的成長,能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是尋求專業教練協助,從旁人角度獲得更多建議,讓你生理、心理獲得雙倍健康。

熱門新聞:粉絲放心蛋撻還在!肯德基年度新品牌「K-Dessert」登場 首發甜點「莓果奶酥撻」5/24限定開賣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記憶力#睡眠#心理#運動#自信#壓力#瑜珈#游泳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230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