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6歲以下童有望接種 莫德納7月擬推兒童新劑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06:32

指揮中心昨天(5/23)證實,莫德納疫苗已經在美國,提出6歲以下幼兒施打的臨床試驗資料,如果美國同意6歲以下兒童施打,莫德納有望今年,推出新的半劑量幼兒新冠疫苗,台灣最快七月,可能提供6歲以下幼兒接種。

圖/TVBS

 
捲起衣袖,疫苗快速接種完畢,現在不只5到11歲孩童,能接種,指揮中心指出,預計今年7月後,6歲以下兒童,將有機會接種莫德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莫德納疫苗)原來是全劑量,未來他(兒童疫苗)只有一半,七月以後比較有可能,針對6歲以下,提供給我們的兒童疫苗。」

莫德納在美國,已經提供6歲以下,兒童接種的臨床試驗資料,而台灣跟莫德納,簽訂的2千萬劑合約當中,也包含兒童疫苗,未來如果美國通過EUA,我國也會請莫德納,盡速提供資料到食藥署。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林謂文:「重症的個案,或是死亡個案持續上升,所以才會發現說,兒童也是要用施打疫苗的方式,不過(6歲以下)兒童的部分有些問題,他的臨床數據到底有沒有夠嚴謹,有沒有足夠的證據來顯示,他對兒童一樣是有效的。」

圖/TVBS

疫苗能有效降低,兒童重症跟死亡率,不過專家也點出,因為劑量比成人少,有沒有效用,還有待評估。

另外這周將陸續開放,兒童BNT疫苗接種,指揮中心也特別強調,數量絕對充足,要民眾別擔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到11歲的我們是有77萬劑,一定會夠啦,總人數來講,包括扣掉已經打過莫德納疫苗的,縱使是一個超高的施打率,都一定會夠,請大家放心。」

圖/TVBS

單日新增每天破萬,疫情延燒兒童族群,就怕孩童擋不住,趕緊開放疫苗接種,只盼孩子能多層防護,家長也能比較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疫苗#莫德納#接種#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