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家用PCR機」將上市 蔡易餘先借來用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8:32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富佳生技,研發家用PCR儀器已經通過EUA。而剛好立法院最近疫情蔓延,立委蔡易餘還特別透過朋友借了這台機器來使用,雖然目前只能採用戳鼻子的方式,但比傳統PCR的速度快了2到3倍。而郭台銘子弟兵高虹安,辦公室內也擺了一台。

圖/TVBS

 
立委(民)蔡易餘:「插不夠深,要插到流眼淚,這就是這樣啦。」

新冠病毒蔓延,立委人人自危,但這一台,長得有點像打怪遊戲機。

語音功能教你操作,全台第一款國產家用PCR檢測器,申請通過EUA,未來將會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而委員手上這一台,是先借來的,非賣品!

 
立委(民)蔡易餘:「未檢出表示陰性,未檢出就是沒有偵測到病毒的意思。」

而這款跟柯文哲最近使用的口水機,都是由郭台銘投資的富佳生技所生產,2者PK,左邊的有鼻腔、口腔跟唾液檢體功能,但目前法令上只能先戳鼻子,不過已經是家用版民眾能自己操作,而口水機則限定醫護專用,從採檢到結果出爐,時間上都比要4小時的傳統PCR,快上2到3倍,現階段能不能直接當作PCR證明,還得等中央認定。

立委(眾)高虹安:「它會給你拍一張照片,確認你是本人。」

圖/TVBS

畢竟是郭董投資,子弟兵高虹安當然也有一台。

立委(眾)高虹安:「紅色這個就是蒐集檢體的,還有緩衝液要合在一起。」

搞清楚套件怎麼用才能篩,而快篩陽的立委高嘉瑜,現在證實確診,連金嗓都沙啞了。

立委(民)高嘉瑜:「就在下午3點多的時候,我接到三總的簡訊通知,我昨天做的PCR確定是陽性Ct值是18。」
 

既然同一天接觸到的蔡易餘,篩檢是陰性,高嘉瑜把傳染的兇手指向他。

圖/TVBS

立委(民)高嘉瑜:「兇手看起來是在議場裡面,坐在我旁邊的邱志偉委員,在議場裡面還脫口罩、喝咖啡,影響的就是坐在他旁邊的我,深受其害。」

看不見的病毒,讓同事之間都翻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PCR#家用版#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5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