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等嘸病床!雙北空床「近3成」 醫轟:假數字

記者 黃瀞瑩 洪浚緯 / 攝影 許猛捷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47

現在仍然有確診病患需要收治,打了北市好幾家醫院苦無病床!透過醫院後台調度系統,前兩天在聯醫分院空床都是0,三總、萬芳和台北長庚專責病床量能也很吃緊,醫師點出問題說徒有3成的空床數據根本不準,因為沒醫護人力照顧,但指揮中心說問過醫院,目前狀況穩定。

圖/TVBS

 
清空路線從急診推出病床,確診長者終於等到專責病房能住,這算「幸運」嗎,因為確實不少人,連問好幾家醫院,都被回答病房滿床。

記者黃瀞瑩:「現在病床數到底夠不夠,是很多需要住院的人,都想問的問題,中央公布最新的醫療量能數字,像是以台北市來說,現在空床率還有將近3成,不過實際到聯醫仁愛院區觀察,醫護人員透露說現在裡面,根本沒有空床,很多人等了好幾天,最後也只能乾脆轉院。」

從醫院後台調度系統,哪裡有空床清清楚楚,截至21日傍晚,聯醫中興和仁愛院區,專責空床都是0,台大開出361張,剩124張空床,三總的空床率也只有4%,台北長庚開出14張床,只剩一張空床。

 
圖/TVBS

萬芳醫院急診外,也不少人在等,平時占床率就近8成,最近疫情需求量更大幾乎全滿,但中央公布的數字,全國空床率44.2%,雙北幾乎都有3成空床,仍然有病患苦等不到,到底問題出在哪。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像我們聯醫有時候門診要住進來,等一兩個禮拜才住得進來,這些床沒有護理人員去照顧,有床沒有人現在這是最大的問題,所以我們一直看報表上的空床率,其實是一個假的數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跟各醫院來詢問,事實上也沒有問到這問題,他們說目前情況還是很穩定。」

圖/TVBS

確診洗腎病患,則是另外安排,指定專責中心或診所分流收治,中央說問過醫院量能沒問題,但病患確實住院「碰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責病床#量能#空床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34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