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託!孫女確診高燒 嬤求助警「開道送醫」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13

新竹縣竹北一名確診女童,21日出現高燒不退跟嘔吐症狀,阿公阿嬤不知道該送到哪間醫院,急得到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刻以警車開道護送,一行人先到了中國醫大新竹附設醫院,卻被告知當天沒有兒科防疫門診,只好趕快再到台大生醫醫院,女童才順利就醫,原本20分鐘的車程,只花了6分鐘。

圖/TVBS

 
身穿灰色上衣的婦人,下車之後,連車門都沒來得及關好,就小跑步進到派出所,她看起來匆忙緊張,像是遇到急事,要向警方求助。

警車鳴笛開道,後面黑色轎車,緊跟在後,會這麼做,就是因為想要守護寶貝孫女,21日下午1點多,在新竹縣竹北市,一名5歲女童,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出現嚴重症狀,高燒超過39度不退,還伴隨著心跳加速跟嘔吐症狀,她的阿公阿嬤一時間也慌了,不知道到底該到哪一家醫院,又怕耽誤治療,心急如焚,趕到派出所請警方幫忙。

圖/TVBS

員警一聽狀況緊急,立刻以警車開道,一行人先到中國醫大新竹附設醫院,但到場才知道,新竹縣當天輪值兒科防疫門診的,是台大生醫醫院,警車馬上再開道護送,阿嬤的金孫,終於順利就醫,原本總計20分鐘路程,最後只花6分鐘。
 

竹北派出所長胡淙惟:「家屬慌張且不知醫院正確位置,為避免延誤就醫,本所立即派員協助開道引導,讓原本約20分鐘的車程,縮短至6分鐘,平安送達醫院急診室就醫。」

圖/TVBS

其實指揮中心22日才公告指引,兒童出現8大症狀,可能是腦炎前兆,像是這名女童,出現高燒、嘔吐,都列在裡面,必須馬上就醫評估,幸好最後醫院順利收治,阿嬤擔心孫女的焦慮不安,也暫時可以放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女童#確診#員警#開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6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