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重生5/回家路近了嗎?錯過親人告別式、閨蜜婚禮 異鄉人好想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8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6:42
疫情導致許多海外遊子已多年無法返家。(圖/TVBS)
疫情導致許多海外遊子已多年無法返家。(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讓確診數字居高不下,國內朝病毒共存的方向走,隨著越來越人的確診,對沒有打疫苗的族群、染疫後的康復者來說,都將面臨不同的考驗,也是政府該積極處理的問題,至於封了2年多的邊境,隨著疫情的變化,開放的日子似乎不遠,海外遊子歸心似箭,《TVBS新聞網》也進行系列報導,在新冠不會消失的世代下,未來的生活將會如何變化。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對國外遊子來說,「回家」真的好難,在愛爾蘭工作的Abbie已4年沒有回台灣,錯過了閨蜜的婚姻大事;在日本上班的Vera也2年無法回家,就連大伯過世也趕不回去,在海外的異鄉人獨自面對疫情和思鄉情,輕鬆踏上返鄉路,仍是他們今年最大的願望。
 

在愛爾蘭工作的Abbie,因工作關係,已經4年沒有回台灣。(圖/TVBS)
 
Abbie回憶,在疫情前,每年都會回台灣,但上次回家已是2018年底,轉眼4年過去,和家人最親密的聯繫,就是靠著每2、3天一次的視訊通話,連95歲的阿嬤也學會用手機,從那小框框裡和孫女話家常。
 
在國外獨自面對疫情爆發,Abbie這2年都曾想過要回台灣,結果被爸媽勸退,「他們怕我在回去途中確診,反倒造成台灣醫療的負擔。」但幾年的相隔,讓Abbie錯過了最好朋友的婚禮,成為她最惋惜的事。
 
 
在愛爾蘭,Abbie從未去過公司,一直都是居家上班,自己也因居家練了一手好廚藝,但最做不來、也最想念的還是家鄉味,「臭豆腐和珍珠奶茶」。「今年最希望能快回台灣,但真的不敢奢望。」疫情讓回家路變得漫長、艱難,但也讓Abbie和家人聯絡、相處的時光更顯珍貴,學會珍惜每個當下。
 
同樣是還在海外漂泊的年輕人,Vera在日本飯店擔任櫃台人員,2020年剛到日本沒多久,疫情就爆發,「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沒想到一下就變得很恐怖,就沒再回去。」

在日本上班的Vera已2年沒有回台灣,更錯過了大伯的告別式。(圖/TVBS)
 
Vera說,待在日本的期間,最害怕的時候,就是自己接待過的旅客和同事確診,「當時真的蠻可怕的,就趕快都跑去採檢,還好最後都是陰性。」而日本疫情最嚴峻時,Vera也想過是不是該回台灣,但想到工作才剛塵埃落定,綜合考量下,她還是決定先待下來。

但讓她最難過的,就是在今年5月大伯病逝,和家人討論後認為返台風險太高,Vera就錯過了和大伯告別的機會,「真的很遺憾,連家人離開都無法回去參加。」Vera也特別擔心爸爸的狀況,因為爺爺、奶奶已經不在,大伯也跟著離開,剩下爸爸一人,「會思考出國是不是對的決定?爸爸只有我一個女兒,我卻丟下他。」Vera言語帶有一絲虧欠。

Vera說,自己的願望都是希望能順利回台灣,「每年都這樣說,但疫情都沒有更好。」現在的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只希望這看不見的病毒,趕快離開,結束這個一點都不自由的人生階段。

更多新聞:疫後重生1/(獨)乘客病逝、妻小確診 金嗓歌友會染疫司機自白:難以承受的罪

更多新聞:疫後重生2/(獨)連5天去金嗓遭轟「確診清潔員吐心聲」 一通電話傷透心
 

更多新聞:疫後重生3/(獨)金嗓歌友會揭秘!千人跨年宴遭抨擊 會長:從此徹夜難眠

更多新聞:疫後重生4/大量後遺症恐浮現!康復後體力差、陷憂鬱 醫:多是年輕人


更多新聞:疫後重生6/期待內心拆下口罩的那天…新冠將捲土重來 醫揭未來選擇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後重生前行

#新冠肺炎#疫情#疫後人生#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258

0.2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