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紮實!桃機招募消防員 體能關卡考驗

記者 黃凱靖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47

消防員穿梭火場搶救生命,非常辛苦,不過現在桃園機場要招募的航空專業消防員,因為是針對飛機事故進行救援,需要特別進行紮實的專業訓練,招募考試設下的體能項目也不輕鬆,這些考驗就是為了讓他們在真正遇到事故時,能快速掌握狀況。

圖/TVBS

 
拉水線,動作敏捷,全副武裝進行訓練,他們是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空專業消防員。

桃園機場航務處消防大隊隊員梁詠喻:「難度其實還是有的,所以如果想要報考的話,還是需要花一點心思來做準備,會比較OK一點。」

圖/TVBS

不止平常的訓練強度高,加入前的考試,準備起來也不輕鬆,桃園機場招募消防員,報名時間從6/1開始,一直到6/20,考試科目,第一階段是英文檢定,之後有3千公尺跑步、舉重、單槓、爬竿等等體能項目,再來會進行消防法規、火災學筆試,最後一關則是口試。
 

圖/TVBS

桃園機場航務處消防大隊隊員林浩庭:「出勤這方面第一個是自身安全,及患者安全(要顧及),出勤勢必會有危險,所以說你對這份工作一定要有熱忱。」

因為機場消防隊,主要是針對飛機事故進行救援,必須在跑道、滑行道間執勤,還要熟悉飛機跟航廈結構,跟一般陸地建築物的消防不太一樣,所以在招考時,就用各種關卡,測試所需體能,再加上入隊後的專項訓練,提升消防員的技能,在真正遇到事故時能快速掌握狀況,搶救生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機場#消防員#招募#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018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