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冠一號大缺貨!公費清冠「上網就能查」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47

疫情升溫,不少確診者都會服用清冠一號減緩症狀,但清冠大缺貨,不少人都得到中醫診所碰運氣找尋!中醫師工會全國聯合會就推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透過診所每天更新,加上8大藥廠的配合,民眾上網就能知道家裡附近,哪家診所還有公費清冠。

圖/TVBS

 
打開清冠一號攤開一包包分裝好的藥粉,隨著疫情升溫確診數激增一包難求,確診者只能碰運氣一家一家問,但現在想找公費清冠有更簡單的方式。

點開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網站,按下公費清冠一號動態表,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的中醫診所通通有,確診民眾只要對應所在城市,找尋鄰近的診所,就可以知道清冠一號還有沒有貨,甚至連哪個廠牌還有多少罐,都寫得清清楚楚。

圖/TVBS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目前是1391家的診所,那參與這個清冠一號,視訊公費診療的中醫師有2492位。」
 

找來全國近1/3的中醫師配合,每天晚上12點以前由診所填表,隔日早上7點即時更新,8大藥廠在每周五也會填寫下周可分配的數量,前端致力讓公費清冠數量透明化,後端則力拚產能增加。

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柯富揚:「8家藥廠真的是,已經是產能全開,日夜加班啦。」

圖/TVBS

天一藥廠常務董事王德林:「其中有兩萬盒,是我們從高雄碼頭倉庫拉回來的。」

連國外的訂單都延後,獲得EUA授權的8家中醫拚命增產,但立委高嘉瑜之前指控,清冠一號每月至少能生產8萬人份,怎麼半年來卻只有2540人拿到公費清冠。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民眾會希望在確診之前,就可以開始吃藥,因為提前了,去申報公費醫療的人數,就會相對少很多。」

因為快篩陽性到PCR確診有一段等待期,不少染疫民眾出現狀況等不及,就自費採買,還有民眾是預防心理先買,也讓清冠一號供不應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快篩#染疫#PCR#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13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