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雨神同行!鋒面報到「雨連炸7天」 雨勢最劇時間曝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2:17
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發生。(圖/TVBS)
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發生。(圖/TVBS)

新一波梅雨鋒面將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水氣偏多,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尤其週二至週五(24日至27日)受到暖濕西南風影響,西半部、東北部會出現局部大雨,提醒民眾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梅雨影響一整週!週三、四雨最大 又濕又悶專家建議這樣穿

 

氣象局表示,明(23)日起鋒面從北部海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水氣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中部山區,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開始隨著鋒面抵達,北部的降雨的頻率就會增加。

週二至週五雨勢最為明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二(24日)至週五(27日)為鋒面影響的最主要時間,伴隨暖濕的西南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等到週末(28、29日)鋒面雖然有北移趨勢,但環境偏西南風、水氣仍多,中南部天氣不穩,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有緩和的趨勢,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降低。

更多新聞:錯過等1年!小滿「3生肖運勢連旺16天」 財運大噴發

未來一週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至於氣溫方面,本週沒有顯著冷空氣南下,氣溫變化不大,各地低溫普遍在22度以上,北台灣白天高溫可達28度,中南部29度至31度,花東地區則在27度至29度,若下雨時間長,高溫會下降2度至3度。整體而言,是下雨稍微舒適,無雨時潮濕悶熱的感受。
 
氣象局也提醒,鋒面這一週都在附近徘徊,雖然雨勢並非連日狂炸不停,但梅雨鋒面帶來的水氣有時候會比較多,容易有短時強降雨,山區在午後及鋒面接近時容易下雨,外出要特別留意交通安全。
 
#天氣#降雨#下雨#鋒面#梅雨#氣溫#變天#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2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