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沒空、新北自立自強 侯友宜發文酸「我知道總統太忙了」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03
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回應蔡英文。(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回應蔡英文。(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民進黨公職選舉今(22)日登場,總統蔡英文上午到永和投票,遭質疑過去曾到桃園、新竹給醫護打氣,卻沒到新北視察疫情,針對外界質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表示,蔡英文曾打電話給新北醫師公會協調醫護人力,去年也有打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對新北防疫的關心不會少。對此,侯友宜今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我知道總統太忙了 ,我會一肩承擔新北市的大小事,一定守好新北市!」。

侯友宜表示,我想總統可能太忙了,疫情已經兩年多了,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雖然是在去年六月Alpha疫情已經下降時打來的,至少是去年曾經的問候。

 

(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提到,今年的Omicron疫情都已經持續快兩個月了,總統到了5月19日才打電話給新北市基層醫師,他想總統可能忙到不知道,您還沒致電羅醫師的快一個月前,新北市早在4月28日,就已經邀請了新北市620家的基層診所,共同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計畫 ,投入居家照護以及遠距醫療 ,從這些地方就可以知道,新北基層診所的醫護和市府團隊並肩作戰,守護著新北市 ,也讓我們得以保留醫療量能 ,守住中重症病患。

總統蔡英文。(圖/TVBS)

 

侯友宜提到說,總統沒空,新北在疫情最前線,我們依舊自立自強 ,保全醫療量能 ,訂定解決之道 、全力以赴。我們有節奏、有計劃施行五大措施包刮:4月11日居家照護轉為輕重症分流、4月22日居隔轉型轉為釋出公衛/行政人力、5月1日快篩陽視同確診轉為顧好脆弱族群、5月11日 PCR及早收案轉為快速銜接脆弱族群及早投藥、5月20日分群照護轉為固守中重症者,一路走來,我們全力守著新北。

更多新聞:中重症+256新高 兒童重症已5例併發腦炎「8前驅症狀」速就醫

侯友宜最後說,總統您說得好 ,防疫最後關鍵時刻,民眾期待的是我們攜手解決問題,中央地方都要一起來合作,所以我們看到問題 、找到問題不但快速反應給中央 ,也主動找出這些解決之道 ,並且承擔先行。他說「我知道總統太忙了 ,我會一肩承擔新北市的大小事,一定守好新北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總統#民進黨#侯友宜#新北#市長#防疫#新冠肺炎#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