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輕醫院負擔 桃園綠色通道擴大服務對象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顧守昌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58

疫情持續嚴峻,各縣市紛紛推出不同措施,希望減輕醫療院所過重的負擔,像是桃園綠色通道採檢站,23日起,12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也納入服務範圍,市長鄭文燦希望讓民眾有更便利的篩檢服務;另外像是台南,由成大醫院設立COVID-19婦幼專責病房,照顧更多不同對象。

圖/TVBS

 
民眾排隊,準備到篩檢站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來視察,長幼PCR三合一綠色通道,從23日開始,12歲以下兒童及65歲以上長者,納入服務範圍。

桃園市長鄭文燦:「大概平均2天工期就設置起來,採檢站裡面有冷氣有電話有網路,刷健保卡也沒有問題,也有儲藏放置藥物,基本上我們是比較友善的採檢站,不是臨時搭設帳棚的採檢站。」

圖/TVBS

鄭文燦對綠色通道採檢站有信心,不過看看桃園22日確診數新增了11,168例,在全台灣僅次於新北市,疫情沒見到緩和跡象,透過綠色通道設置,希望讓民眾有更全面便利的篩檢,小朋友、老人家都不用擔心,從PCR採檢、醫生看診到拿藥,都能一次到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要是希望說,民眾如果快篩陽性以後,或者有採檢的需求,他可以就近來採檢,給民眾比較貼心的服務,如果其他縣市,要來看我們這種採檢站的話,我們也願意把桃園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圖/TVBS

另外,台南為了照顧重症高風險族群,由成大醫院設立COVID-19婦幼專責病房,提供待產及安胎床,隔離嬰兒床與嬰幼兒加護病床,許多縣市都紛紛推出一站式服務,或照顧更多不同對象,希望政策讓民眾有感,也拚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CR#確診#快篩#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8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