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怎麼吃好得快?營養師曝飲食菜單 喉嚨痛靠1招緩解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09:41
確診後食慾可能下降,這時仍須注意均衡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確診後食慾可能下降,這時仍須注意均衡飲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身邊愈來愈多人染疫,當自己也開始喉嚨癢癢、頭痛、流鼻水、打噴嚏、全身痠痛還有點拉肚子、甚至確診時,該怎麼吃才會好得快?營養師李婉萍列出新冠輕症飲食4大重點,也分享了若喉嚨痛時該如何緩解。

更多新聞:輕症沒關係?43%確診者罹「長新冠」 後遺症恐難痊癒

 

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發現自己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或確診時,該怎麼做能趕快好起來?營養師李婉萍撰文指出:第一、此時飲食需要足夠的「蛋白質」,且每餐都要有,因為蛋白質是幫助組織修復、身體代謝恢復的重要營養素;第二、身體不適期間,須特別留意足夠的熱量攝取,可取自「全榖雜糧類」如地瓜、糙米飯、馬鈴薯等,不僅提供熱量、微量營養素,且相對少添加物,幫助身體快速康復。

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第三、均衡飲食在此刻仍是重要原則,因此也別忘了蔬菜、水果攝取,可多補充含「維生素C」的水果,像當季的木瓜、荔枝、百香果、芭樂都很不錯。第四、「多喝水」補充水分,一天建議8至10杯水(大概是2000 c.c.)以上,水喝不下的話也可以喝電解質補充品、果汁、豆漿、牛奶、等營養補充品。
 

更多新聞:賈永婕出手!「救命神器」急缺嬰幼兒管線 她送60組神救援

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由於新冠肺炎會影響到人們的味覺和嗅覺,有些人確診後發現自己好像吃不出味道、聞不到了,李婉萍也提醒,這時可以把調味放重一些,透過加鹽、糖、調味料等來增加口感,「有吃先有體力比較重要」,甚至吃溫度低、冷的東西來刺激食欲。此外,如果有喉嚨痛症狀,也可以靠漱口水消毒一下,將口腔裡的細菌、病毒清出去,有助緩解痛感。

李婉萍表示,染疫到康復期間,一定會較沒有活力,還是建議大家要安排輕度運動,增加活動量。此刻身體會比平常更需要睡眠時間休息,累了就去睡,多睡多幫助,希望大家在飲食及睡眠作息調整下,能完勝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新冠肺炎#輕症#飲食#喉嚨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86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