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中壽放寬!居家照護「非開新冠藥」 防疫險也賠

記者 洪浚緯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06:12

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居家照護吃什麼藥,攸關防疫險的理賠申請,多家保險業者研擬,限定要開立清冠一號、或口服抗病毒藥物,才給付住院日額理賠,但現在中壽開第一槍,放寬藥物限制,只要是醫師開的,就算只是普拿疼,也能拿到等同住院日額的關懷金。

圖/TVBS

 
居家照護吃什麼藥,和保險理賠有關,中國人壽保險開第一槍,只要確診者,經過醫生問診開藥,不只限於COVID-19藥物,像清冠一號和抗病毒口服藥,就算只給普拿疼也能有理賠。

只是中壽強調,輕症或無症狀,不符合住院定義,但為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會依照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照護日數,融通以相當於法定傳染病,住院的金額來給付關懷金;至於其他公司是否跟進,壽險公會說由業者自行決定,另外受關注的還有富邦產險。

圖/TVBS

富邦產險主管:「防疫保險從去年元月開始,簽單到今年四月底,所有的簽單總保費有46.7億,到目前的理賠賠款,四月底的理賠賠款是7億1千萬,那損失率大約是15%。」
 

富邦金控在法說會公布,截至四月底,已承保231萬多件防疫險,每張保單平均賠款金額3.5到4.5萬,日賠付金額高達5千萬,今年4月已賠1.4億,5月前兩周賠款金額達到3.9億,但至今還有100萬件保單還沒入件。

圖/TVBS

民眾:「反正(業者)賠得起吧,看要不要賠而已吧,就確診人數太多,不(核保)過他們就不用理賠啊,就是輸不起啊。」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有說到我們這個輸不起的事情,我想這可能是大家這個誤會啦,我們這個產險,本身還有3、4百億的淨值,資產也有1300億左右。」

富邦金控強調,防疫政策一直改變,影響防疫保單發展趨勢,但他們會遵守政策理賠不逃避,但近期爭議不斷,是否逃避民眾自有公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邦#富邦金控#產險#中壽#防疫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786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