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區訊號不足 線上課程偏鄉學生受影響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32

各縣市宣布下周停課,實施線上課程,不過在雲林就有偏鄉國小的校長跟家長苦喊,山區不缺設備,缺的是訊號,視訊課程斷斷續續,不只影響小朋友學習情形,處理課程連線穩定,也讓家長非常困擾。

圖/TVBS

 
屋外擺桌子平板,小學生坐在戶外上視訊課程,雲林草嶺山區偏鄉小學生線上上課,家中沒訊號,只能到屋外聽課,讓家長好困擾。

家長:「光纖的部分無法牽到家裡,只能申請到5M(寬頻)。」

媽媽說接下來,為期一周視訊課程,山區訊號差課程斷斷續續,不只小朋友無法專心學習,大人也無法做事,只能不斷處理訊號問題真的很累。

 
圖/TVBS

家長:「這邊喊媽媽我這裡有困難,那邊喊我進不去,然後要一直跑來跑去。」

他說天氣好就算了,要是遇到颳風下雨,沒有訊號小朋友等於是放假狀態,寧願送到學校。

古坑桂林國小校長張文智:「唯一比較有問題的就是,因為山區很多地方視訊死角,所以孩子即使有設備也沒辦法。」

圖/TVBS

除了家長外,校方也很困擾,位在雲林古坑的桂林國小,校長苦喊山區不缺設備,缺的是訊號,人口不多電信基地台少,要是強制停課,小朋友受教權可能受到損害,校長強調偏鄉小孩不多,學生只有42人每班頂多5位學生,校長說座位距離非常足夠,小朋友染疫風險低,所以家長送到學校可以放心,而偏鄉市區條件不一,市區學校面臨的是,家長沒有時間照顧,還是只能送往學校。

斗六鎮南國小校長梁博雍:「家長因工作因素無法居家照顧孩童,就可以早上的時候把孩子送來學校。」

線上實體並行,各縣市政府也開放家長,自行選擇,疫情影響學生上課型態,視訊課程政策也顯示出,偏鄉學生許多無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學生#疫情#學校#線上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23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