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重症+237「4童中症」 醫:重症續攀升是警訊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53

不只確診數還在上升期,中重症每天幾乎也是超過百例增加,20日就多了237例中重症,其中有四位中症,是未滿10歲的兒童,分析整波疫情,70歲以上中重症佔比最高,醫師認為,重症比例從0.03%升到0.05%,這是一個警訊,人數也會再增高,至於,兒童也有3例腦炎個案,指揮中心將找專家討論,是否東亞的兒童,染疫後合併腦炎的比例較高。

圖/TVBS

 
不只指揮中心認為的高峰期還沒到,中重症也預估還會再往上走,每天幾乎都是百例的增加,20日重症多了38例,中症則是有199例,其中4例未滿10歲,減災降中重症一直都是防疫重點,但數字卻沒法控制住。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90多歲這個年齡層,就可以高到2.7%,對高齡的長者,確實這個新冠肺炎,對健康還是個威脅。」

圖/TVBS

以年齡分析本土個案,70多歲中重症比例1.3%,80多歲4.7%,到了90多歲一路飆到10.5%,醫師認為這可能是警訊。
 

醫師黃軒:「重症最近,從0.3%變成0.05%,這是一個警訊,Omicron只要不變重症,都滿好處理的,只要一變重症,死亡率就是往上繼續上升。」

另外國內累積7例兒童重症,其中有3例併發腦炎,連醫師都認為不尋常,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進一步發現跟香港遇上的狀況很類似。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些專家也是會擔心說,在亞洲的小朋友,或東亞的小朋友染疫,會有比較高(機率)患腦炎的情形,確實已經有請相關,兒童神經醫學的專家,來幫我們做案例討論。」

指揮中心先前就針對兒童,提出六大警訊徵兆,呼籲再呼籲一旦有狀況,家長就得趕緊送醫,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時間,畢竟兒童大多沒有打疫苗,在加上表達能力不如成人,病程變化得要更加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死亡#兒童#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03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