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繩、喝牛奶拚身高! 小6童想考軍校差1步夢碎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47

屏東有兩名偏鄉部落的六年級學童,因為家庭狀況,希望能夠報考中正預校國中部,為了要考軍校,其中一名小朋友因為身高劣勢,每天努力喝牛奶、跳跳繩要增高,還拼命練習智力測驗,但沒想到,因為報考流程沒有搞清楚,直到考試結束才知道,當初根本沒有報名成功,報考軍校夢碎。

圖/TVBS

 
努力跳跳繩,每天ㄧ百下起跳,連續兩個月,還會來一下花式,就連晚上,也持續不間斷,就是為了要報考中正預校的國中部

六年級黃姓學童:「就因為想要努力賺錢,養爸爸媽媽,因為爸爸跟阿公他們現在又很老了。」

小小年紀,就想要賺錢照顧爸爸還有80多歲的阿公,就讀萬安國小六年級的黃小弟弟,跟同校的高同學,為了考上軍校拼了,教會的會長還特地找來當英語老師的女兒回來幫忙

 
英語老師vs.六年級高姓學童:「elementary是小學,she was busy。」

圖/TVBS

為了幫助身高只有133公分的黃小弟,學校牛奶不夠,教會幫忙募集牛奶,讓他補充鈣質,而高小弟則是身高超過150公分,成績超優秀,幾乎都是班上的第一名

六年級高姓學童:「之後就清一色的第一名。」

懷抱從軍夢,今年一月份接到可以報考的資訊,透過教會和招募中心的人員接洽,但兩人一直到考試前,都沒有收到准考證,事後才知道,根本沒有報名成功

六年級高姓學童:「了解到原來,沒有報考到,很沮喪(聽說你哭很多天)。」

圖/TVBS

萬安耶穌聖心堂會長何志強:「招募員就問我說,我們有沒有把體檢表拿去到中正預校去,我說哇這件事我不知道,我也問她說那怎麼辦,可不可以幫這個小孩子的忙,她說沒有辦法,你們自己沒有注意到,是你們的事,我就覺得很失落。」

 
拿出和招募員的對話紀錄,體檢前一天還有提醒,體檢當天也有告知注意事項,但沒有再叮嚀一次要將體檢報告寄回中正預校,不過求證招募中心,軍方表示,招募員都有按照SOP告知報考流程,因此無法提供補考機會,學童們只能下次再努力考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屏東#國中#學童#學校#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96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