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邦首揭露防疫保單達246萬份 日賠5千萬元

記者 周容萱 洪浚緯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0:17

富邦金控今天(20)下午舉行第一季法說會,也針對最近防疫保單之亂,做出說明。截至目前,富邦已經承保246萬件,已經理賠的金額已經超過7億元,而光是五月前兩周,賠款金額就高達3.9億,但卻還有100萬件根本還沒入件。面對輿論批評,總經理回應,沒有輸不起,該理賠的不會逃避。

圖/TVBS

 
疫情之下防疫保單之亂還在延燒,富邦金控20日下午舉行第一季法說會,面對最近沸沸揚揚的防疫保單,首度透露相關數字。

富邦產險主管:「防疫保險從去年元月開始簽單到今年四月底,所有的簽單總保費有46.7億,到目前四月底的理賠賠款是7億1千萬,損失率大約是15%。」

圖/TVBS

截至四月底,富邦已經承保的防疫險,總共有231萬多件,每張保單的平均賠款金額是3.5到4.5萬元,每天的賠付金額高達5千萬,今年4月已經賠了1.4億元,5月前兩周賠款金額更是來到3.9億,不過其中還有100萬件的保單,根本還沒入件,遭到民眾質疑。
 

民眾:「賠太多就會不想賠了啊,不是賠不起的問題是不想賠的問題。」

民眾:「確診人數太多,不過他們就不用理賠啊,就是輸不起啊。」

民眾:「賠得起吧看要不要賠而已吧!」

圖/TVBS

面對近來輿論批評,富邦金控總經理也對此回應。

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有說到我們這個輸不起的事情,我想這可能是大家的誤會啦,我們這個產險本身還有3.4百億的淨值,資產也有1300億左右,我們一定會盡理賠的責任,不會有我們該賠付的拿不到理賠金。」

富邦金控強調,雖然防疫政策一直在改變,影響到防疫保單的發展趨勢,但他們絕對會遵守政策理賠不會逃避,只是最近的幾個動作,已經影響民眾的信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保險#富邦產險#理賠#防疫險#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845

0.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