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葉奉達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13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圖/TVBS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師:「有些人甚至可能他的身分證,這個部分有些異常要幫他做修正。」

電腦螢幕上,密密麻麻的資料,姓名要核對,有的身分證格式還會填錯,錯了就收不到居隔書,就得靠人工,再重新跟隔離者核對。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之前中央是規定20歲以下的,(居隔單)都必須要開紙本,所以那個時候開起來就是,非常的困難,因為20歲以下的量真的是很多。」

 
圖/TVBS

地方衛生所人員的,光是過濾,再把資料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完整開出居家隔離書,要花五分鐘以上,有時系統還當機,近期的居隔單亂象,不只確診之後好幾天才收到,有人都解隔離了,都還沒看到居隔單,蘇揆找唐鳳火線救援。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下星期三(5/25)在網站上,或應該可以在健保快易通裡面,就直接取得這樣子的證明,中間不需要等衛生局所人員,接你的電話。」

圖/TVBS

接觸者隔離證明,新系統將上路,健保APP簡訊上傳,填寫資料正確,立刻傳到隔離書,自動開立系統,類似健保快易通的疫苗證明,這個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在那之前,會先將舊案消化。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據我理解有些衛生局所同仁,還是在使用法傳(系統),那這樣子的話就會有時間差,那我們就盡可能的想要輔導他們,盡可能的用MBBS(確診個案管理系統),來代替法傳去做這樣子的查詢功能。」

填寫資料正確,馬上會轉入隔離書自動開立,原定10小時內會收到單子,指揮中心要求,縮短至五小時,比現在要等好幾天來得快,政院找來IT大臣,解決棘手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疫苗#居隔#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7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