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感染+疫苗「超級免疫」 何美鄉:非鼓勵染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3:30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18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的防疫報告,提出世界各國「超級免疫力」的說法,也就是施打疫苗後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但這個說法引發爭議,台大流病所教授金傳春認為,不應該鼓勵染疫,畢竟高風險群恐怕經不起感染,但何美鄉強調,不是要大家染疫,而是一旦感染,不用過度恐慌。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大部分的人用疫苗,跟一些無症狀感染,來增強他的免疫力是最好的,所以標語是說,沒有鼓勵你去感染,但是告訴你不要害怕。」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的疫情報告,提出了綜合免疫力就等於超級免疫力,畢竟Omicron難以完全阻絕,一旦感染了不要過度恐慌,因為可以當作取得自然抗體,再加上打疫苗的抗體雙重保護下,是最好免疫,國外也正是如此走向。」

圖/TVBS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總統很喜歡我剛剛說的綜合免疫,(她怎麼說呢),她就問我能不能借用啊,我只是敘述一個事實,而且敘述一個我們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們也沒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說不被感染。」
 

何美鄉強調,這是國外很多分析研究得出的結果,但綜合免疫之說,引發了一些反彈,台大流病所教授金傳春認為不宜宣導自然感染,以免誤導,也有醫師認為,或許只適用於,年輕族群大多都是輕症無症狀,反觀長者高風險群,恐怕禁不起自然感染的風險。

圖/TVBS

北市聯醫整合醫學科主治醫師姜冠宇:「如果身體真的比較虛弱的人,還是要盡量避免被感染機會,包含五歲以下小小孩。」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我講得很清楚說,真的不是(鼓勵)要你去感染,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拿到多少病毒會病多少,但是你正常生活就對了嘛。」

其實指揮中心也有類似概念,認為確診者,有俗稱的「無敵星星」抗體,因此最新政策才剛感染過且解隔離的人,3個月內就算再被匡列,感染的可能性很低不用隔離,眼看疫情還再升溫,對照各國經驗自然抗體加疫苗抗體,朝共存發展台灣或許也正在這條路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確診#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08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