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嗆「空床率拿來自爽」 陳時中:這樣講不是很恰當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5:00
疫情不斷升溫,醫療量能越來越吃緊。(示意圖/TVBS)
疫情不斷升溫,醫療量能越來越吃緊。(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昨(19)日單日確診數突破9萬大關,這波疫情以來紛紛傳出醫護人員累垮的狀況,讓外界質疑現今醫療量能是否還能撐下去,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然而此話卻引來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曬出數據打臉,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而指揮官陳時中也對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我講都沒用!侯友宜怒嗆2人「到前線看看」:別捂住耳朵

 

面對嚴峻疫情,國內醫療量能越來越緊繃,近日有網友投訴,基隆一名90多歲老婦人快篩陽性,卻在急診外等了13個小時才被安置,媒體也在昨(19)日防疫記者會上問及此事,不過陳時中則強調,台灣沒有醫療崩潰,只是有些個案需要更精進處理。

蘇一峰表示醫療人員是真的累壞。(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對此蘇一峰今(20)日就在臉書發文,並曬出4/4和5/18兩張醫療統計表,直言隔離病房的總床數從3646床增設到12389床,只是為了讓「空床率」數字好看,「當病床變成三倍多,醫護人員有增加成三倍嗎?」

蘇一峰直言病床數變多,只是為了讓空床率數字好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面對前線的醫療狀況,蘇一峰也感嘆「醫療崩壞是造謠?至少醫療人員累壞是真的!」對於陳時中的回應更忍不住諷刺「空床率的數字也只是被拿來自爽的數字,用這個數字來否認醫療崩壞也是只能苦笑了」。

針對蘇一峰表示「空床率只是拿來自爽」,陳時中今(20)日也在記者會中嚴正回應,「醫師這樣講不是很洽當,整體在人力、床位的適足分配,要特別拜託醫院盡量做好,有床人可能就會辛苦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醫療量能#醫護#醫療崩潰#空床率#病床#蘇一峰#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9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