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公桌比馬桶髒400倍!醫示警4壞習慣:恐陷染疫風險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1:31
國內累計本土確診數突破百萬例。(示意圖/TVBS)
國內累計本土確診數突破百萬例。(示意圖/TVBS)

國內累計本土確診數突破百萬例,有些公司實行居家辦公或是分流上班,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提醒,辦公室最髒、最危險的地方,不在於有人打掃清潔的會議室,走廊,廁所、茶水間等,而是自己的辦公桌,由於經常在位置上吃吃喝喝,頻繁且持續地與身體接觸,卻忽略要清洗桌面,不經意掉下的碎屑和飲料殘渣就是細菌生長的最佳培養基,桌面甚至比馬桶蓋髒了400倍。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辦公桌面比馬桶髒400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蔡英文520就職六週年!宅神獻17字 邀網友狂刷慶祝

黃軒在臉書粉專以美國和日本研究為例表示,商辦大樓不是防疫大樓,室內通氣不佳,長期處於密閉空間加上冷氣空調與人員群聚,如果辦公室內病毒污染不能散掉,會變得更加嚴重,建議採取視訊會議,裝置視訊會議,離開座位時戴好口罩,回到位置則要勤洗手,用75%酒精隨時消毒。

黃軒呼籲落實辦公室衛生習慣。(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更多新聞:我講都沒用!侯友宜怒嗆2人「到前線看看」:別捂住耳朵
 

黃軒進一步指出有4個壞習慣要改,首先是包包千萬不要放在公共區域的地板上,因為人們咳嗽、打噴嚏時通常會往下,地上濺滿飛沫及病毒是最髒的地方,放到抽屜跟櫃子裡才是最為保險。再來衛生紙不要折了又折,一旦用過就趕緊丟掉,「珍惜」衞生紙的行為恐怕帶來更大的危害,口罩也須每日替換,若已破損、髒污或潮濕應立刻丟棄。最後則是充分將手洗乾淨,不是把手弄濕就是洗手,「在辦公室內,有沒有曾看到有人去洗手,手還在褲子或裙子旁擦的嗎?那真的可能是白洗手了,因為辦公室的椅子也許有病毒,褲子或裙子沾到了啊!」

黃軒再次強調,在Omicron病毒大爆炸時間,正確落實辦公室衞生習慣,謹記兩口訣「離開座位,戴口罩」、「回來座位,勤洗手」,降低感染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軒#確診#染疫#公司#辦公室#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831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