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開放代領0元包裹 「持正本、翻拍、視訊」都行

記者 林莉 / 攝影 簡大程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0:27

居家隔離的民眾越來越多,超商的0元包裹怎麼領,超商業者現在也推出親友代領服務,只要拿取件人的證件正本,或翻拍照片,就能領取,還有其他超商是以視訊查驗身分,避免有盜取現象;而超市及電商業者則搶居隔商機,推出各種防疫包,還附外送服務,不過就有居隔者,無法做到完全零接觸,就有外送員表示,這時候寧可不接這份訂單,也不要冒染疫風險。

圖/TVBS

 
代領貨民眾vs超商店員:「我要代領包裹,(請問有證件嗎),有,我有帶翻拍證件。」

記者林莉:「居隔者不能外出領包裹,請親友代領除了翻拍證件,到了其他超商您還可以這樣做。」

到超商領0元包裹,原先一定得要本人持證件領取,但疫情期間確診、居隔人數增加,全家開放代領人只要持取件人的證件正本,或是出示翻拍照片就可以,7-11則是要求代領人的證件照片或影本,要再加上代領者的證件,如果沒辦法取得證件,萊爾富也能跟取件人視訊,再由代領者簽名。

 
通路也搶居隔商機,宜蘭的喜互惠超市,開賣居家生活物資箱,從生鮮水果或是乾糧都有,價錢500到700元,下訂隔天到貨,不過只送到門口不送上樓。

超市行銷企劃處經理廖容琇:「19間分店的兩公里範圍之內,我們居家物資箱都可以免費送達。」

圖/TVBS

電商平台MOMO,也推出防疫包,像是民生食品、防疫清潔用品、營養保健品,主打一箱購齊。

想要更快取貨,很多人會靠外送,台中則有民眾想出這招。

沒看錯,籃子從天而降,請外送員將食物放進去再拉上樓,民眾表示單純是自己懶,但也能做到完全零接觸,因為就有外送員遇到,居隔民眾堅持要付現金,很頭痛。

外送員:「公司也是會叫我們去收啊,我們能怎麼辦,這是我們的工作啊,所以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很無奈啊,假如是(居隔者)現金單的話,我寧可被公司拉休半小時,也不願意去送,我有習慣收現金會用酒精消毒,之後再用另外包。」

圖/TVBS

 
除了自備酒精消毒,不然就是關掉現金單,如果真的遇到了,外送員透露只能被拉休,犧牲點自己賺錢時間,換取減少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防疫#確診#居家隔離#居隔#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68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