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高!本土+90331、死亡+59 陳時中:死亡會再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0:33

本土疫情再創新紀錄,首度突破九萬例,達到90331例本土,而死亡也同樣是今年新高,多了59人,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死亡數還會再上升,但希望能控制再千分之一以內,指揮中心更分析。沒打疫苗者的染疫死亡率,是打滿三劑疫苗者的6倍,用數據喊話快打疫苗。

圖/TVBS

 
記者周祐萱:「5月19日的本土達到90331例,又是再度創下新高,但指揮中心預估,整波的疫情還沒達到高峰,時間會落在未來一周。」

也就是數字會再攀升,看看19日的縣市分布,新北破兩萬,桃園比台北還要多,雙雙都超過一萬例,再來台中7444例,高雄增加6576例,台南也有4795例,主要都集中在六都。不只確診數還會往上升,19日的死亡數也是今年新高,多了59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大概從一開始的(死亡率)0.32%,0.33%,致死率還是會往上走,還是會往上走,但我們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截至5月16日統計發現沒有打疫苗,染疫後的死亡率,是打過3劑民眾的6倍,等於可以降低83%的致死率。呼籲快打滿疫苗,畢竟疫情再這樣延燒下去,也持續朝八成的群體免疫目標前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於群體免疫到底是多少,才達到一定的數目,其實也是有很多的講法,至於說現在以台灣來看,疫苗保護力差八成,大概差了12%。」

不只本土要顧,境外的採檢近來陽性率不高,也透漏6月落地採檢將有新政策調整,另外快篩實名制,推行超過兩個禮拜。截至5月19日中午12點統計,共售出762.1萬份,也就是3810萬劑快篩,早已超出準備的一半數量,是否要啟動第二輪。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下禮拜我們本來想說到月底,又剛好碰到端午節,我們要看看物流的情形怎麼樣。」

指揮中心發現全台每天幾乎剩餘約8%的量,看的出來快篩實名制購買,不再像剛開始緊繃,但畢竟快篩是防疫物資,買過的民眾依舊得等第二輪開放,上路時間仍要快點定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新高#死亡#攀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8

0.1134

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