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充維他命C?檸檬被搶買+下雨 價格翻倍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3:49

疫情之下,補充維他命C,大家會直接聯想到檸檬,導致現在賣場檸檬一上架就銷售一空,加上接連下雨,檸檬價格翻倍漲。不只檸檬,椰子也漲價,因為日前台南有環保局公務人員,在網路公開PO文,檸檬水+椰子可以緩和咳嗽的偏方,儘管衛生局將要針對散佈偏方的民眾開罰,但椰子價格已經大幅波動。

圖/TVBS

 
一顆顆青綠色的檸檬,堆放在攤位前,老闆娘切開檸檬,放進壓榨機,這一罐罐新鮮的檸檬原汁,現在成了市場的搶手熱賣商品。

檸檬汁業者:「大家都用搶的,下禮拜有沒有檸檬我也不知道。」

疫情之下,不少人都說要多補充維他命C,一講到維他命C,就會直接聯想到檸檬,所以現在到超市、賣場,上架沒多久就銷售一空,不只大家搶買最近氣候不穩定,接連下雨好幾天,檸檬收成也受到影響。

 
圖/TVBS

檸檬汁業者:「這幾天如果又連續梅雨季下雨的話,影響收成又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又搶著買。」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最近包括航口、包括我們拍賣場,的確檸檬的需求非常的高,不過檸檬最高供應量的時間,應該是在六七月以後,所以現在的量其實也不是太多,一天平均進場大概只有四噸左右。」

根據了解,5月份檸檬平均大約一公斤60元,但這週以來已經漲到150元。不只檸檬,因為網路上還傳有檸檬水加椰子,可以緩和咳嗽症狀的偏方,儘管有縣市衛生局要開罰,但椰子價格已經大幅漲價。

新北果菜公司總經理江惠貞:「椰子平常連10塊都不到,現在也都可以到40塊。」

圖/TVBS

不管是哪個方法,只要身體有症狀不舒服,就要就醫,至於網路上的偏方,在使用前也應該要先詢問專業醫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維他命C#補充#檸檬#搶購#收成#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08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