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前確診!北榮同天接生4染疫孕婦 喜迎1對龍鳳胎+3男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0:39
北榮同天幫4名染疫產婦接生。(圖/北榮提供)
北榮同天幫4名染疫產婦接生。(圖/北榮提供)

在嚴峻的疫情下,仍有好消息!台北榮總在5月17日幫4名染疫的母親接生,喜迎3個男寶寶和1對龍鳳胎;北榮動員婦產、麻醉、兒醫等醫護協助,讓染疫母親能順利產子,迎接新生命的喜悅。

更多新聞:還沒完!本土飆破8萬「一週內達高峰」 醫曝最快趨緩時間

 

醫護人員和龍鳳胎合影。(圖/北榮提供)
北榮婦產科醫師何積泓指出,龍鳳胎的產婦是以試管嬰兒治療懷孕36週的李小姐,5月17日因破水即將生產,被緊急送至北榮急診,但PCR確診染疫;李小姐是去年第一批接受政府試管嬰兒補助的媽媽,寶寶得來不易,考量胎兒接近足月,因前胎為剖腹產,建議此胎亦採剖腹產。

北榮婦兒團隊共動員婦產、麻醉、兒醫等數十位醫護協力,以防疫最高規格,進行動線規劃、手術安排、人員配置及防疫清消,晚間7時35分,順利產下一對龍鳳胎,男寶寶2064公克,女寶寶2104公克,目前於保温箱照護,身體狀況穩定,將待母親痊癒後再進行哺乳。

北榮團隊照護新生兒。(圖/北榮提供)

 
更多新聞:確診後患長期症候群!「這類人」影響最大 3大症狀曝光

而同樣在5月17日,除了這對龍鳳胎,產科又接生三個母親染疫的男寶寶,共5名新生兒,北榮表示,在負壓手術室中穿戴全套無菌防護衣進行剖腹產,十分悶熱不便,更需注意過程中的每項細節,避免感染,才能確實保護產婦母子及醫護同仁。

北榮醫護照護新生龍鳳胎。(圖/北榮提供)
在嚴竣的疫情下,感謝同仁齊心努力,也感受到迎接新生命的喜悅。新生兒醫療中心鄭玫枝主任指出,雖然近日兒童染疫人數增加,工作壓力更重,但只要能守護幼童健康,為防疫盡一份心力,再辛苦也值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86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