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廉價嫁女!未來岳母開口6條件 他嘆:結個婚要5百萬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9:46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難免會經歷摩擦與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難免會經歷摩擦與衝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女交往準備邁入結婚階段,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難免會經歷摩擦與衝突。一名男網友和女友論及婚嫁,但雙方家庭對於聘金、喜宴細節沒有共識,讓夾在中間的他忍不住哀嘆:「為何結個婚這麼麻煩」。

原PO與女友論及婚嫁,雙方家庭卻因為聘金及喜宴細節爭吵不休。

 
更多新聞:不怕風險?賈永婕衝醫院送物資 揭「4本錢」正能量爆棚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發文表示,家裡為了他的婚事爭吵不休,媽媽想照習俗,小聘26萬、大聘36萬,金飾打22萬的套組,可是女方那邊要求小聘36萬、大聘68萬,聘金不退,金飾打38萬的套組,並說聘金及金飾全給女兒,所以不會給嫁妝。

原PO公開女友媽媽的要求,感嘆結個婚好麻煩。(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更多新聞:KID提前慶父親節!送「超暖禮物」獲岳父認證:揪感心
 

過年時女方家人來拜年,卻因為條件談不攏,場面非常尷尬。女友媽媽強硬地說:「她們不賣女兒但也不會廉價嫁,她養大女兒不容易,要給女兒保障,所以聘金及金飾都必須照她開的金額」,又提到她們親戚少,喜宴桌數也少,因此不出喜宴錢,要男方家大方一點,喜宴錢全包。

原PO直言,全部費用算下來,一場婚禮他們家至少花費220多萬元,最後女友媽媽還要求買房,頭期款男方出,房貸夫妻一人一半,加上頭期款的話,等於家裡需要拿出500多萬元。目前兩方各持己見,女友又很支持自己媽媽的想法,令他十分為難。

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勸他放手,不要結比較好,「這是八點檔?這樣還要娶?」、「這個婚結下去,未來還有你受的咧」、「現在還有大聘小聘?我以為只是過場面而已」、「下一個會更好,500多萬只是婚前,婚後應該會繼續勒索」。

也有不少人提供其他的處理方式,「兩位去公證結婚不就得了嗎」、「盡自己所能,攤開說表明自己家裡能力就是這樣」、「都是成年人了,手牽手去登記就解決的事,二個共組家庭,雙方父母都該放手不要干涉,祝福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靠北婚姻2.0#喜宴#婚禮#習俗#聘金#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5

0.1186

0.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