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注意!台北國中小、高中全停課 「2情況」得到校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9:17
全台停課標準不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全台停課標準不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全市公私立國小、國高中從下週一(23日)開始停課,改為遠距教學;國三、高三生則是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日。不過,若出現「2情況」可實體到校,千萬別天真地待在家!

更多新聞:午後急變天!大雨橫掃「2地區」最猛 雨彈連轟6天

 

就怕疫情再延燒校園。(示意圖、非當事地/TVBS資料畫面)

截至18日止,台北市內各級學校,已有24473名師生確診。為了防範疫情擴散,教育局昨(18)日公布,台北市公私立小學、國高中於下週一(23日)至下週五(27日)改為遠距教學;國三及高三則是從23日起至畢業典禮前1天,改為遠距教學。

更多新聞:快刪3款APP!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10萬人受害

 
不過,還是有2情況得到校。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遠距教學期間若碰上「重要行事曆事項」,包括定期評量、施打疫苗等,可返校實體辦理,如果學生有返校取物需求,也請各校妥善辦理。

施打疫苗可返校實體辦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30年房貸恐取消!每月「多繳1.37萬」4類人注意了

此外,學生停課在家,讓需要上班的家長無暇照顧。對此,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已特別規劃「家長基本照顧服務」,如果家長在教學期間無法親自照顧,可以特別向校方反應,各校也會開設基本照顧服務班費用,因屬正常上課時段,由教育局補助學校支應。此外,教育局也允諾,遠距教學期間會補助弱勢學生午餐費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停課#國中#國小#高中#畢業#遠距教學#停課不停學#台北#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0992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