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國中小停實體課 家長顧孩、陪打疫苗忙翻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06:18

下周開始部分縣市宣布,國中小暫停實體上課,改為在家遠距教學,這對不少雙薪家庭來說,家長實在忙翻,因為又會遇到孩子要打疫苗,如果已經預約還是得返校,家長不放心也要請假陪同,在疫情之下,不少父母說真的好累。

圖/TVBS

 
今年以來本土確診,已突破86.9萬人,不少家庭生活受影響,尤其上有老下有小,賺錢養家的家長最辛苦。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疫情已經兩年多不是兩個多月,所以其實這個防疫假,防疫照顧假說真的,不管哪一方能請的大概都請得,真的也差不多了,這些國小甚至到國中,這一個階段的家長,他又正在打拚但是他要關心,孩子的事務真的又最多。」

圖/TVBS

家長團體說出爸媽心聲,以台北市來說,每天請防疫假的學生,都維持在兩萬人左右,其中不少人沒被匡列也請假,大部分是國小生,另外看看師生確診數,統計截至5/18已經有24473人。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他們這個好幾頭燒這件事情,尤其看著疫情又這樣子往上升,然後學校又開始,實體跟線上混成教學總總就是,好像沒有一件事情不需要操心。」

雙薪家庭兩頭燒,單親更辛苦,如果小孩有讀國小有讀國中,學校又在不同縣市,防疫政策有差異,家長真的快崩潰,接下來如果碰到月考,或約好打疫苗還是得返校。

圖/TVBS

下周北市有學校打莫德納,部分國小5/26也開打BNT疫苗,孩子打疫苗,多數家長也得請假陪,要注意若有嚴重過敏反應,像全身紅疹眼周或嘴唇紅腫,超過48到72小時高燒不退,或是打完12到28天內,胸痛心悸呼吸急促等狀況,就建議立即就醫。

小兒科診所醫師車參薇:「要打針前一個晚上,一定要好好的早一點睡覺,那當天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吃早餐,這樣就可以減少暈針的機會發生。」

醫師也建議,準備含有乙醯胺酚的退燒藥,但劑量上有限制,小朋友40多公斤可以吃一顆,20、30公斤吃半顆就好,另外維他命退熱貼也先買好,以備不時之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長#學生#疫苗#遠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09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