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就醫過程!2歲童染疫不治 父:一直等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2:10

基隆兩歲男童高燒42度,原先送到部立基隆醫院,醫院無法收治,聯繫多間醫院,儘管最後轉送到台北榮總,但男童仍不治,指揮中心調查,男童是染疫後併發急性腦炎及多重器官衰竭,而事發三天後,他的父親終於發聲還原就醫過程,「幾乎都在等待救治。」

圖/TVBS

 
基隆2歲男童染疫過世,醫院表示就醫過程沒有延誤,但家屬至今無法接受,前立委謝國樑直播與男童父親連線,還原就醫過程,男童爸爸說,當時兒子發高燒第一時間,自行開車送醫,好不容易到急診室,卻遲遲等不到小兒科醫師。

前立委謝國樑vs.過世男童的父親:「我覺得等的時間真的太長了,我覺得像這樣子等我兒子的症狀,其實很多都蠻明顯,判斷應該已經不只輕症了,怎麼會搞到後面這樣。」

圖/TVBS

過程中男童出現嘔吐、抽蓄等症狀,院方有給氧氣、點滴、投藥與量血氧等,但是沒有小兒科醫師可以幫忙治療,就連家屬提出自行轉院,院方都說要是半路發生意外,很難歸咎責任。
 

前立委謝國樑vs.過世男童的父親:「那時候我啊我老婆我爸也都在打電話,能問我們都問有沒有兒科專責病房,,或是加護病房可以收,他們(醫院)都是說,怎麼不是由醫院打電話給他們。」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均:「基隆2歲小朋友本身是沒有慢性病史,那這次是因為發病染疫之後,有併發急性腦炎跟多重器官衰竭的情形,那經過醫院救治還是不幸過世,那這一例是經過我們得到所有的病歷資料,死亡診斷書之後研判確認是跟新冠肺炎有關。」

男童本身沒有慢性病史,病程發展超快,心急的家人,等來等去最後等到的,年幼的生命離開,叫父母怎麼能夠接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死亡#染疫#基隆#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6

0.1297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