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2歲童確診亡!父淚崩還原那夜「兒抽搐多次等不到醫師」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2:42
部立基隆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部立基隆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基隆一名2歲確診男童本月13日高燒至42.4度,經地方聯繫5家醫院均無床位,最後轉至台北榮總急救仍宣告不治。今(18)日男童父親和前立委謝國樑直播還原事發經過,他痛心表示當時幾乎都是在等待救治,「孩子已抽搐還等嘸兒科醫師!」他也特別強調兒子沒有慢性病,盼將錯誤的事情更正。

更多新聞:拒全面停課!侯友宜「彈性授權」家長灌爆臉書怒吼:失望透頂

 
 
前立委謝國樑和男童父親連線。(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謝國樑今上午以視訊直播方式連線男童父親還原事發經過,男童父親表示孩子當天出現發燒、抽搐的情況,第一時間就由爺爺自行開車送往部立基隆醫院,當晚7點45分抵達後,院方為男童進行氧氣、點滴、塞退燒藥和量血氧等,但孩子高燒一直不退還嘔吐,抽搐情形也一直發生,他們又趕回家拿取住院需要的物品,在醫院期間幾乎都在等待醫生,「我們一直在等,等的時間真的太長了!」

更多新聞:別信Covid只是感冒!主播「爆6恐怖病況」後腦像被棍棒打
 
男童父親表示,當時孩子只要一抽搐,他們便立即告知護理師,但護理師也只能幫他打抗抽搐的藥物,他強調孩子很多症狀都蠻明顯的,「我們覺得判斷已經都不只輕症了,怎麼會搞到後面去?」後來是直到深夜12點多才轉榮總。男童父親還說,轉院前他們有自行致電其他醫院看是否能收治兒子,但其他醫院回應必須由醫院和醫院互相協調轉院事宜,而他們也曾向部基表達是否能自行送他院治療?部基則說這種作法易有醫療問題。
 
 
部立基隆醫院。(圖/TVBS資料畫面)

男童父親也駁斥兒子有慢性病的說法,強調孩子很健康,根本沒有慢性病,更怒批中央官員講兒子是救護車送至部基,但明明就是爺爺開車帶去的,只有轉院才是搭救護車,盼外界能更新錯誤的說法,並喚醒政府對孩童醫療的重視,不要再推卸責任,「能不能優先處理,不要再像我兒子只能被放在那邊,我不希望再聽到第三個…。」
 
對此,部立基隆醫院表示對家屬說法予以尊重,對於家屬的傷痛,院方感同身受,並稱此案日前已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院方不便回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隆#2歲童#確診亡#男童父#抽搐#高燒#染疫#轉院#慢性病#謝國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1900

0.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