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難領? 中和人居隔書排7hr轟:比演唱會票難搶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37

想拿居隔書好難!新北中和衛生所上下午只開放30個名額,很多民眾只能大太陽下等候補,有人甚至從早上等7個小時,甚至發現系統資料沒聯絡電話,想上網申請也不定時開放,說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衛生局回應一人要申請就要花半小時,量能和人力確實很吃緊。

圖/TVBS

 
領居隔書民眾:「我早餐也沒吃中餐也沒吃,我們曬了2個小時,3個小時的太陽。」

為了家人的居隔書,早上10點到,邊遮陽邊排,積了滿肚子火,看看中和衛生所,下午時間門口人龍排到轉角,但裡頭目測只有2位臨櫃人員。

領指隔書民眾:「9點半(來等),(等到現在你還拿不到號碼牌),我要問上天啊!」

 
圖/TVBS

衛生所人員vs.民眾:「你測試它,它沒有好,也沒辦法馬上拿到啊。」

裡面的火氣也大,畢竟一天處理太多問題,基層也無奈,但中和衛生所,現場申請名額很有限,上下午各15名,有的人到場臉上三條線,像周先生4/25確診後,到目前居隔書沒消沒息,要申請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

確診康復者周先生:「Google線上連結的方式,是不定期公開最多一天一百個,我們可能平時還要上班,我們不可能隨時就跟搶演唱會門票方式一樣,隨時去留意官網的公告訊息。」

記者黃瀞瑩:「就是為了拿到這份居隔書,還有的人從早上7點半,坐到下午2點半才完成補登,除了在外面排人龍,系統裡面沒有他們的聯絡電話和信箱。」

圖/TVBS

家裡有2位確診者,但系統只有姓名,身分證和地址沒有電話,難怪沒有簡訊,但明明有自主回報,重點在補登後還是沒收到,人員告知傳送成功率只有3成,衛生局回應系統確實有BUG,偶爾出現資料空缺問題。

新北衛生局:「一個人臨櫃至少要等花費,等的時間要10幾20分鐘,甚至半小時,所以一天下來真的是量能有限。」

 
人力緊繃,中和5/11前快1萬人,還沒拿到隔離書,如果加派人力,也得等2到3天完成,就連在新店衛生所也「排到不行」,儘管現場名額比中和多6倍,開放200人,但號碼牌早早發完,拚命想跟上病毒速度,流程作業卻讓基層很崩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居隔#隔離#新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00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