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確診看西醫「無清冠1號」 父:3萬住院金拿嘸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9:46

陸續有確診者康復、解除隔離,但要申請保險理賠時卻卡關,住基隆的賴先生一家三口,去年就投保防疫險,但六歲的女兒染疫,因為是掛西醫視訊看診,只拿到退燒藥和舒緩藥物,保險公司說因為居家照護者,沒有被開立清冠一號,就不理賠住院日額,但民眾抱怨,保單上根本沒有載明。

圖/TVBS

 
保防疫險確診解隔者賴先生:「因為保單上並沒有這樣的載明,說一定要用什麼樣的藥,它才會理賠,那我就覺得這一點,其實還滿,滿奇怪的。」

賴先生在4/23PCR陽性,6歲女兒4/25也染疫,加上太太一家三口都確診,沒想到康復解隔離後,想申請住院日額理賠卻卡關。

圖/TVBS

保防疫險確診解隔者賴先生:「我的部分因為我有藥袋,有開清冠一號,可能比較有機會(理賠),那女兒的部分,因為他只開了退燒藥跟舒緩的藥,可能就沒辦法理賠,所以連送件都沒有送。」
 

看看他6歲女兒防疫險內容,保費1737元,去年就投保今年5/26才到期,確診可領三萬元關懷保險金,而住院日額則是每天3千元,但現在不理賠居家照護10天,等於少領三萬元,民眾不滿,保險業者要求住院日額,一定要醫生開清冠一號才理賠。

保防疫險確診解隔者賴先生:「是不是說金管會主管機關講的話,那保險公司其實都可以不用理這樣。」

圖/TVBS

壽險公會曾開會討論,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要有隔離書診療紀錄和處方箋,至於用什麼藥,有七家業者說必須是清冠一號,輝瑞或默沙東口服藥,至於一般症狀緩解藥物只有兩家業者支持,也有人提替代方案。

國壽說如果居家照護,不採住院日額理賠,可以改給付慰問金但尚未定案,壽險公會也強調,5/17召集部分業者,未做成任何一致性的理賠作法決議,更未對於使用何種藥物,方得理賠做出決議,表示防疫險商品內容都不同,要由各公司去做判定。

專家說依保單契約,居家照護的確不符合,住院日額給付範圍,保險公司限制,特定用藥者才給付符合情理,但保險局要求壽險公會,19日公布理賠實務指引,壽險公會說還要跟法務討論後,才決定是否能如期公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險#居家照護#理賠#隔離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85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