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7」老師可回校上課 家長怒:意圖使人染疫?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14

0+7防疫方案老師也適用,讓家長很擔憂,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怒批,防疫政策「很無言」,不少家長不放心讓小孩去學校,防疫假請好請滿,對此,教育部回應,教師的自主管理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改為遠距教學,導致教師陷入復課、停課輪迴,甚至有學校的主任跟校長親自下來教。

圖/TVBS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家長第一個想到的是,怎麼小孩(跟老師)也適用,就是全部都適用嘛。」

0+7防疫政策的上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如果打過三劑疫苗,免除居家隔離,並只要自主防疫7天,學校老師也適用規定,讓家長覺得憂心匆匆。

全家盟理事長彭淑燕:「能請防疫假的,大概都請了差不多了,如果說家庭情況,照顧的人力夠的話,大概能請的都請了啦!」

 
圖/TVBS

家長:「家長(為了顧小孩),可以一直請防疫假嗎?你一直請防疫假的話,到時候沒工作,孫子帶回來給阿公阿嬤顧,阿公阿嬤又不會網路,對不對真的很累啦。」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怒批,防疫政策很無言,難道是要國人趕快染疫,教師教課得長時間說話,就算帶著口罩,也很難避免病毒傳播。

對此教育部回應,教師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以不到校為原則,改為遠距教學,這又引發一大問題,教師陷入,反覆停課、復課輪迴,甚至有部分學校的校長,親自下來教課。

全中教育秘書長許麗吉:「主任們下來代課,都已經是很稀鬆平常了,教師是遠距教學在家的,班上教室的學生,其實只剩個位數,沒有幾個很多的學生又在居家遠距,所以變成老師要一邊服務,遠距的學生,又要服務實體的學生,整個教學品質非常差。」

圖/TVBS

老師無力做兩端協助,萬一不幸導師染疫,全班都得停止實體上課,科任老師染疫,要找代課老師,不過教師短缺,代課老師也不好找。

營養午餐的份量拿捏,也成考驗,台南復興國小,最高紀錄1天12班停課,無法消化完的營養午餐,只好分送慈善團體,就怕再下去,全台教育現場,恐怕會崩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0+7#防疫#確診#學生#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20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