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團喊話中小學停課兩週 教育部:無規劃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3:11

校園疫情延燒,教育部放寬大學可直接遠距教學至期末,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小卻未比照辦理,家長憂心忡忡,國教盟北部家長民調,近八成五贊成停課,教團建議國中會考後全面停課兩周,也就是5/23之後,調整為遠距教學,但教育部定調,目前沒有規劃全國停課,至於台北市是否調整,最快可望下午宣布!

圖/TVBS

 
校園本土疫情延燒,確診學生單日新增8700例,累計染疫學生已經逼近十萬,全國22縣市,全校或部分停課總數,已經達到2133校,其中國小以下,超過了五成二,但目前教育部只放寬大學,遠距教學到期末,確診人數最多的小學卻未比照辦理,不斷停課復課家長苦不堪言,教團建議會考後乾脆停課兩到四週,5/23起就調整為遠距教學。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教學組長(上班)第一件事情,每天就是先PO出一張圖,哪些是線上教學,哪些是實體混成的教學,教育部這邊乾脆會考完之後,就停到最後一次段考。」

圖/TVBS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全面停課)不會提出來,的部分是指全國,各校因為疫情需求,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會比較務實啦。」
 

校園確診數持續增加,立法院法制局也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可以停課到五月底或期末,家長團體公布北北基桃竹調查,將近八成五家長贊成統一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牽一髮動全身你知道,小學生要請假,你在家裡要線上上課,有很多困難,還有要家長照顧問題,不是政府隨便講,如果疫情真的太嚴重,當然要毫不猶豫全部停掉,若全台醫療量能還在容忍範圍內,做什麼事情想好在做,小學跟高中我們還在觀察,看要怎麼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夠兼具學習,家長能夠給他(學生)照顧,這是最重要的,學校就讓他評估。」
圖/TVBS


疫情衝擊不只學生課表一日數變,家長班表跟著髮夾彎,同樣身心俱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染疫#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8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