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喉嚨痛爆 專家激推:必吃「6食物水果」緩解4症狀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0:15
國內疫情持續爆發(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爆發(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持續爆發,許多確診者都會出現4大症狀,尤其最多人形容「喉嚨痛如刀割」,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親自分享,4大解方能有效緩解不適症狀。

確診人數持續飆升,高敏敏在臉書表示,相信大家都在做與病毒共存的準備 即使確診也要好好照顧緩解症狀,才能加速痊癒、減少後遺症。她針對4大症狀,分享緩解的飲食方法。

 

高敏敏分享確診後飲食解方。(圖/翻攝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女星確診5天以為康復「冒1症狀」嚇壞 過來人神招救援

症狀1:有氣無力
高敏敏建議,可攝取營養素:「維生素B群」,食物可選擇非精緻全穀類為主,如糙米飯、南瓜、玉米、地瓜及馬鈴薯等。至於保健品則可服用維他命B群補充錠,來獲得足夠營養。
 

症狀2:咳嗽、喉嚨沙啞
高敏敏說,建議攝取營養素「維生素C」,如吃芭樂、奇異果、小番茄等水果。保健品可補充維他命C片或發泡錠。

高敏敏分享確診後飲食解方。(圖/翻攝高敏敏臉書)

更多新聞:分別1週凍未條!具俊曄首公開大S「愛稱」 喊7字甜爆

症狀3:腹瀉
高敏敏提醒,務必攝取「電解質」,除了每日喝水量要達到2000c.c.以上,也可多補充電解質,避免身體缺水加劇不適症狀導致電解質失衡。如果有必要,可至藥局購買專用電解質補充液。

症狀4:全身痠痛、發炎
高敏敏建議,攝取「蛋白質」及「魚油」,可選擇優質蛋白質具有修復組織、降低發炎的功效,像是雞肉、蛋、豆製品及鮭魚等。鮭魚中也含有豐富Omega-3可減緩發炎症狀。如果想補充更完整魚油市面上也有綜合魚油、純EPA魚油;蛋白質則可購買高蛋白飲品。

更多新聞:閨密爆小嫻分手內幕!1個月前甜慶生 金剛2態度惹心寒
 

高敏敏提醒,民眾若不小心確診陽性不要緊張,謹記以上營養原則,作息規律、多休息,就能快速恢復健康生活。文末呼籲民眾確實將口罩戴好、少出門、勤洗手消毒,時刻提高警覺,才能一起度過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確診#確診症狀#確診吃什麼水果#確診水果#確診喉嚨痛#高敏敏#專家#營養師#確診飲食注意#確診飲食指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06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