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北北桃最危險!醫揭「這2區」燒起來:全台確診飆10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09:40
全台各地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各地急清消。(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已連續6天本土單日破6萬例,其中北北桃依舊佔最多,昨(18)日新增65794例本土中,新北就有18400例、桃園10184例、台北9772例。不過,醫師沈政男分析,未來將「黃金交叉」,這2區將超越北北基桃,而且全台確診數將超過10萬。

更多新聞:1天掉10度「今急凍15.1度」! 雨擴全台連5天下雨

 

沈政男直言,未來將會黃金交叉。(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在臉書曬出一張本土曲線圖並表示,從最近新增的數量來看,高屏區與台北區的新增曲線發生變化,高屏正在緩升,台北則是正在緩降,「緩,是因為Rt值被壓低了,而一升一降,就代表北部與中南部就要黃金交叉了。」

更多新聞:尪確診前1天才纏綿!辣妹營養師「連9陰」這神招救一命

 
至於原因為何?沈政男進一步解釋,因北北基桃社交最活躍的人已被感染光了,但中南部還有,如果人流指數還是很高,那麼比較不活躍的人也會被感染,「北北基桃原本新增占率高達全台8成,現在已降到了6成,就因為北降南升,就要黃金交叉。」

沈政男分析,0+7居隔新制並不會讓疫情擴大。(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也斷言,依此曲線延續下去,中南部新增很快就會超過北北基桃,並且一路繼續上升,估計會在5月28日全台單日新增拉抬到超過10萬例,「黑數是這樣,它們可以讓大山變成小山,但不會讓高山變成平原!」

更多新聞:2歲兒確診「全身癱叫不醒」!手腳發紫 辣媽主持人急求救

而0+7居隔新制已於昨日上路,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就可以免居隔,被不少民眾質疑此舉會加速疫情擴大。對此,沈政男認為,其實並不會,因為打滿三劑才適用,而且不能去高風險場所,出門前還要快篩,對疫情影響有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確診#雙北#台北#新北#北北桃#黑數#中南部#沈政男#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118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