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英媒示警:台灣解封未超前部署 恐有「這麼多人」死亡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建銘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06:57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中,之前英國媒體「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在短短幾星期,每日確診數從幾百例快速拉到幾萬例,解封太快,加上準備不足,可能會引爆前所未見的死亡率。

圖/TVBS

 
台北慈濟感染科主任彭銘業vs.安養機構:「他沒有什麼嚴重的肝腎疾病嘛,(他沒有),就是以症狀,症狀日,或者是他的那個,檢驗陽性日為他的起點開始算。」

安養中心護理師在視訊時,秀出住民正在服用哪些藥物,再交代病史和現狀等等,讓遠端的醫師能夠評估,適不適合開立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這是台北慈濟醫院,開設給責任區安養機構的專屬視訊門診,看診後,用通訊軟體傳送治療同意書QRCODE,簽完後,當天就能馬上拿到藥,而視訊時若發現呼吸困難,血氧濃度低於93%等等重症疑慮,就需要立刻送醫。

圖/TVBS

台北慈濟醫院感染科主任彭銘業:「如果說(機構)他把要把這些每一個住民,都要從長照機構挪移出來到醫院,來掛急診,對醫院也是負擔,對長照機構也是負擔,如果說有了一個確診的個案,PCR陽性的個案,其他在...其他的個案,他只要快篩陽性,就可以視同他是確診,而盡早投以藥物,是可以把他重症或死亡的機會,降低到九成。」
 

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徐榮源:「(群聚)感染如果同時有3家、5家或者是10家,那我們所有的內科系列的所有的醫生,我都要訓練他進視訊來開藥的能力,就代表一個緊急這邊一塊區塊,那邊一個區塊,都有專人在負責來解決開藥的問題。」

醫院努力幫助安養機構,遇到的群聚感染問題;根據指揮中心截至5月16日的統計,長照、護理、精復、社福等住宿型機構,總共有638家,累計1697名工作人員和3305名住民確診,而這些機構裡的住民,很多都具有高齡、多重共病、免疫力低下等危險因子。

圖/TVBS

資深記者王薏絜:「在之前,英國媒體報導示警,台灣在短短幾個星期,每日的確診數,從幾百例飆升到幾萬例,點出台灣因為解封太快,未能及時宣導和超前部署,有可能在夏季以前出現前所未有的死亡率。」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最大挑戰是75歲以上長者中有21%沒有接種疫苗,若根據香港死亡率推估,如果台灣接種率不變,未來可能將有2萬2000名長者過世,另外台灣還有檢驗量能被推到極限,醫院被擠爆等等狀況,當不堪負荷時,可能導致很多人不幸死亡。

英國註冊醫師葉庭瑜:「如果仔細看這個(台灣)疫苗覆蓋的,年齡層的話,會看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是我們剛好是年紀很輕,就是即使感染了Omicron,也是輕症的這些人的覆蓋率,是遠超過這個危老族群的覆蓋率,那這個東西跟英國還有丹麥,西歐國家完全顛倒,那在紐西蘭的話,甚至70歲到80歲這個區間帶,是百分之百的疫苗覆蓋率,所以這個東西是一個我們根本上,跟他們不能夠直接套用,英國或丹麥的模式的一個最大的印象,就是我們75歲以上的覆蓋率實在是太低了,而且這個是一個潛在非常危險的一個地方,那另外的話,就是在口服藥物的準備跟到港的藥物,還需要再多一點點,我們會在比較安全的地方。」

與病毒共存這條路,台灣勢必得跟上,但應該是階段性放寬,做好藥物、快篩、檢測、隔離等等準備,且戰且走,恐怕將自己陷於險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率#確診#超前部署#群聚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488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