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擇3+4不理賠? 保險局:只要核保都要賠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12

防疫政策髮夾彎,保險公司剎車煞不住,紛紛傳出以各種理由拒保或退保,保戶災情一籮筐,怒火沖天,這把火甚至燒向主管機關金管會,還將Google地圖改名為「金融管理委員會挺某保險公司」,而保險局今天也要求保險公司,不管保戶保了幾張,只要核保就要理賠。

圖/TVBS

 
記者林佳慧:「已經成立18年的金管會,在這次的保險之亂當中,成為眾矢之的,甚至他的名稱,都被改成了,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特定保險公司輸不起。」

被轟得滿頭包,就連電話都被改成8787弦音,保戶怒火燒向金管會,就因為防疫政策髮夾彎,保險亂象一籮筐。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我從來沒有看過,自願隔離的說法,這個自願隔離,很顯然是被創造出來的。」

 
保險自訂規則,還有新制上路,會不會影響保險權益,主管機關拍板,只要核保,要保險公司得認帳。

圖/TVBS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3+4是原則,例外你可以選擇0+7,所以人家在3+4,有規則的時候,當然要理賠。」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5/11):「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同樣都是大長官,金管主委黃天牧可是拍片掛保證,有保就得賠,但保戶災情不斷傳出,甚至有網友點名特定保險公司,不但拒絕重複保險,甚至連自家保險都要挑檢。

律師劉韋廷:「這是人身保險,因為人身無法估計價值,所以沒有重複保險,或者重複使得民眾,不當得利的問題。」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這個保單商品,沒有所謂複保險的,你只要公司核保,不管幾張你都要付出所有的責任。」

但有民眾怒轟保險公司根本說一套,做一套,明明已經繳了錢,卻硬是被退保。
 

圖/TVBS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聽到富邦就轉彎,我想這是不可能的啦,也是不會的。」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拜託金管會相關主管機關,不要再裝睡了。」

直接公布這家保險裁罰件數與金額,但有沒有護航,不是金管會或保險局說了算,繳了錢的保戶,現在一肚子怒火,恐怕才是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政策#0+7#保險局#保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2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