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保防疫險「重複投保」被罵翻!富邦鬆口:3條件可續保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9:06
富邦產險日前宣布將拒絕重複投保者保單引發民怨。(圖/TVBS)
富邦產險日前宣布將拒絕重複投保者保單引發民怨。(圖/TVBS)

近日來國內許多民眾紛紛搶著投保防疫險,數量超出許多產險公司預期,日前富邦產險就開第一槍,宣布將婉拒防疫險重複投保者,引發許多民眾抱怨和怒火。富邦產險今(17)日發出公告,倘若保戶已經完成3條件,保戶有收到續保通知、業務員已簽切結書、已繳費願意給予續保,公司仍會予以續保,其他情況者則婉拒承保。
 

富邦產險今日在官網發出公告保戶只要完成3條件仍可續保。(圖/翻攝自富邦產險官網)

 
富邦產險今日在官網發出公告,在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案例大幅攀升的趨勢下,大量的投保需求湧進富邦產險,已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基於風險管理政策、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同時更須確保本公司對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富邦產險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險保單的經營策略與核保政策,並對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婉拒承保。
 
富邦產險google map被網友灌爆改名。(圖/翻攝google map)

對於近日防疫險續保風波造成第一線面對客戶的業務人員肩上龐大的壓力,以及無法滿足所有投保客戶的期待,本公司深感抱歉,也感謝業務人員的辛勞。富邦產險表示,考量被保險人如已持有本公司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基於本公司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將僅剩的額度保留給尚無相關保障的民眾。自5月14日起,對於核保審查中之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將發送婉拒承保通知。
 
更多新聞:防疫險爭議被一顆星灌爆、金管會「輸不起」 富邦產回應了
 

同時,對於本公司已完成承保簽發保單者,及已寄發續保通知書給保戶,並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公司定會依保險契約執行保障與賠付,保戶既有權益不受影響。為盡最大力量支持第一線營業同仁,富邦產險全體員工皆全力以赴處理爆量的投保、續保文件審查及理賠申請給付,希望能加快處理速度,減緩業務人員可能面對的質疑與不滿,希冀全體同仁能同心協力,攜手妥善處理每一位客戶的需求,共同度過這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富邦產險#防疫險#重複投保#新冠肺炎#官網#保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0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