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適用居隔0+7家長憂慮 CECC:學校可彈性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21:37

0+7新制上路,有家長團體擔心,學校老師打三滿劑,如果不用居隔直接到校教學,會不會影響學生,指揮中心表示,只要符合防疫原則,學校還是可以彈性調整,而國高中生也規劃,五月底要打第三劑,因此國高中生打滿三劑後,也能適用新制;另外指揮中心強調,有未打滿三劑的確診者,康復後的三個月內,重複感染機率相當低,因此也不需要居隔。

圖/TVBS

 
0+7新制上路,有家長團體擔心,學校老師密切接觸後,改成0+7不用居隔,可以繼續到學校授課,這樣妥當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學校怎麼樣去停課,家長要怎麼樣去上課,那個是由學校另外一個管理,那學校裡面當然不要踰越我們的原則,那學校當然是有一個管理的彈性存在。」

陳時中說,0+7是逐步放寬防疫規範,但學校、職場都有各自主管機關,如果有疑慮,都能自主調整。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國高中是否適用打滿三劑,可免居家隔離我們答案是是的,是這樣子的,但是因為現在的國高中生大部份沒有施打第三劑疫苗,所以這個問題還沒產生。」

另外國高中生目前也規劃五月底接種第三劑,接種完成後,都能適用0+7新制,但0+7新制必需要打滿三劑,有民眾反應,萬一只打兩劑的確診民眾,康復後又密切接觸,是否也適用新制。

疫情指揮中心防疫醫師陳婉青:「已經確診者在三個月內,他如果被列為接觸者的話,他其實是免除3+4這件事情的,因為一般是認為在三個月內,會再感染的風險其實不高。」

圖/TVBS

指揮中心解釋,感染後的三個月內,基本上重複感染機率相當低,今年重複感染的確診民眾,也只有457位,因此只打兩劑的確診康復患者,完全沒有居隔的必要,但是康復三個月後,還是建議盡快補打第三劑,至於放寬政策,萬一衝擊疫情,是否會再加嚴,陳時中也強調,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隔#0+7#逐步放寬#防疫規範#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00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