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險爭議被一顆星灌爆、金管會「輸不起」 富邦產回應了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7:55
金管會google map被改名。(圖/翻攝google map)
金管會google map被改名。(圖/翻攝google map)

防疫保單之亂持續延燒,隨著政府放寬防疫政策,業者理賠的規則也一變再變,讓民眾不滿,綠委高嘉瑜也批金管會無有力作為、行動。今(17)日就有不滿網友於google map將金管會及富邦產險總公司改名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富邦產輸不起險總公司」,且還用大批「一顆星」灌爆富邦產的評價。

今日有網友怒將金管會、富邦產險總公司在google map上的名稱改名,分別改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挺富邦輸不起」、「富邦產輸不起險總公司」,且大批一顆星評價湧入這兩個單位,表達民眾自身的不滿與怒火。

 

富邦產險google map被改名。(圖/翻攝google map)


對於網友行為,在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案例大幅攀升的趨勢下,大量的投保需求湧進富邦產險,已超出公司可承受之風險胃納範圍,基於風險管理政策、維持公司經營安全穩定,同時更須確保本公司對所有保險保戶的履約能力,富邦產險不得不動態調整防疫險保單的經營策略與核保政策,基於本公司能承受的風險額度有限,故自5月14日起,對於核保審查中之被保險人,若已持有富邦產險或其他保險公司有效防疫險保單者發送婉拒承保通知,期將僅剩的額度保留給尚無相關保障的民眾,因而無法滿足所有投保客戶的期待,望請客戶能予以諒解與支持,將保險資源留給尚無相關保障的民眾,發揮風險移轉與損害補償之保險真價值。

對於本公司已完成承保簽發保單者,及已寄發續保通知書給保戶,並已收取保戶之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公司定會依保險契約執行保障與賠付,保戶既有權益不受影響。最後,因為個案情形不盡相同,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建議請洽其保單服務人員,或致電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009-888。
 


而0+7以篩代隔今日上路,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只要打滿3劑疫苗、快篩陰就可免居隔,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雖然指揮中心指出,確診者密切接觸者只要打滿3劑疫苗就可自行選擇3+4或0+7,但卻傳出有保險公司公司揚言,打3劑選3+4也是「自願隔離」不理賠。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金管會應該拿出實際作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每天在疫情宣導廣告上說「只要符合理賠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現在卻是變成最大笑話、假消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0+7#防疫險#金管會#黃天牧#高嘉瑜#民進黨#富邦#產險#指揮中心#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1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