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防疫規範! 「這3類」考生應試取消資格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傅定華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1:03

國中會考5月21日、22日登場,今年疫情嚴峻,教育部公布考場防疫規定,確診者居隔未滿7天只能參加補考,至於居隔居檢和自主防疫考生,將在獨立的備用試場考試,如果快篩陽還沒做PCR採檢或者還沒獲得PCR結果,都必須參加補考,如果違反規定,直接取消資格。

圖/TVBS

 
去年國中教育會考遇上五月份的那一波疫情,考場防疫就已經加嚴!今年國中會考5月21、22號登場,偏偏又遇上疫情大爆發,教育部記者會說明,有這三種考生必須參加6月4日與五日的補考。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如果考生確診尚未解隔離者,快篩陽性未經PCR檢驗者,或是未獲PCR檢驗結果,你就安心參加補考,外加名額,完全不影響考生。」

強調會從學校端掌握資訊,這三種狀況考生如果違規參加大考,不只取消資格而且不能補考,教育部也列出日期表格,確診者依採檢日往後推算七天,染疫考生如果是在5月13日以前採檢的,居隔七天後才能進考場。

 
圖/TVBS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他如果是5月16日來採檢,5月20日他才第四天,那這樣五月21、5月22日就不能來考,至於居隔者和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者,甚至進考場時發燒咳嗽的考生還是能應試,但會直接被引導到第二備用試場。」

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有呼吸道疾病的,你就安心在我們二類的試場來應試,動線也有區隔。」

圖/TVBS

教育部訂出相關防疫措施,一般的試場人數也從原本42人降載到36人,拉開座位之間的距離,考前一日5月20日,下午三點開放考場查看,居隔居檢自主防疫者,則可以利用考場學校公布在網路的平面圖,熟悉考場動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考場#動線#防疫#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83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