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廣場車來速5/17上路 兒童可走高乘載

記者 張寓科 李品誼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0:56

自由廣場車來速篩檢站,明天(5/17)一早就要正式上線,但目前設備、動線都還在趕工當中。而特別的是4線車道當中,有一個是高乘載車道,專門提供給兒童以及3人以上使用。而這個篩檢站將會有170名醫護進駐,對院方來說壓力也不小,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說,篩檢站夠用就好,別把防疫部隊搞得那麼累。

圖/TVBS

 
台北榮總員工:「清洗液搬到第一個櫃台。」

器材、設備,該就位的趕快就位,自由廣場篩檢站趕工中,5/17就要正式上線。

台北榮總醫護:「請您按時服用,這個是發燒。」

 
車來速防疫急門診,看診、領藥一次到位,一共分為4個車道,依序是行人專用,機車、腳踏車,至於汽車2道當中,特別設置一個高承載車道,專門給兒童還有3人以上使用,篩檢量一天有1200人,當然,院方壓力也不小。

圖/TVBS

北榮副院長 李偉強:「包含醫師、護理師、藥師,醫檢師、行政人、資訊人員,還有很多補給...等等170位,對我們醫院來說,真的是要滿大的人力付出。」

真的是豁出去拚了,統計北北基桃增開9個篩檢站,基隆有市民廣場;桃園有大園站跟龍潭站;台北自由廣場、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至於市立體育場還在評估中;新北市也有3站,汐止、三重站都由三總醫院負責,江翠站則是新北聯醫。不過壓縮到院內人力,讓柯文哲頗有微詞。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夠用就好,也不是盲目地擴充,你不要搞得(防疫)部隊很疲累。」

開那麼多篩檢站真有必要嗎?尤其地方政府執行有困難,中央卻沒第一時間出手,不過陳時中認為,程序上沒有錯。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能說一開始就要中央跳到地方去做,那是做不到的事情,而且破壞了一些相關的體制,可能也會事倍功半。」

 
但往往等到中央介入或是修改政策時,早就民怨四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由廣場#車來速#高乘載#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95

0.2772

0.5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