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生注意!5/20前確診、未解隔 補考日期出爐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7:49
教育部宣布受疫情影響考生的補考時間。(示意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宣布受疫情影響考生的補考時間。(示意圖/TVBS資料照)

教育部今天表示,居隔、居檢、自主防疫等會考考生,將安排在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5月20日前確診尚未解隔或快篩陽性但未經PCR檢驗者,應參加6月4日、5日的補考。

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日、22日舉行,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教育部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會考防疫措施。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彭富源表示,國中會考將設立第2類備用試場,每間以安排8至20名考生為原則,提供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現場發燒或有呼吸道疾病的考生應考;居隔、自主防疫、居檢考生前往試場,除了搭乘防疫計程車,也可依地方衛生局規劃或指示,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場。

彭富源指出,上述考生如由親友接送,考量車內為密閉空間,車上非考生者僅能有駕駛1名,不可有其他人員陪同,駕駛須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或居家檢疫考生的同戶同住者,車上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坐於後座、不可飲食,維持手部衛生。

為保障確診考生權益,彭富源提到,於5月20日(含)前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但未於5月20日(含)前經PCR檢驗或未獲PCR檢驗結果的考生,將連同大陸考場,於6月4日、5日參加補行考試,參加補考者,入學時採外加名額錄取;前述考生若私自參加5月21日、22日的會考,經查證屬實,將取消其考試資格且不得參加補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中#會考#學生#隔離#確診#補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9

0.1247

0.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