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蔥增強免疫力!主婦1招神調味 老饕讚:吃出韓式燒烤感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21:06
不少人都會多攝取一些顧肺養胃的食物,補充免疫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不少人都會多攝取一些顧肺養胃的食物,補充免疫力。(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全民防疫大作戰,不少人都會在日常飲食中,再多攝取一些顧肺養胃的食物,補充免疫力和營養素。一名主婦就在臉書分享「涼拌洋蔥」的作法,引起許多人紛紛效仿,還有老饕大讚這款醬汁不僅能「醃百味」,還能吃出韓式烤肉的味道。

該名主婦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透露,她的作法是「6杯水、2-3杯醬油、白醋2杯、糖2杯、辣椒適量」,原配方是泡「蕗蕎」,但礙於現在蕗蕎少見,因此可以用生洋蔥來代替,也同樣具有增強免疫力的效果。原PO在留言區也補充,用這款醬汁生醃洋蔥,口味酸甜脆爽,給小朋友帶便當也是不錯的選擇。

 

民眾分享生醃洋蔥的作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回饋,洋蔥這樣醃漬「吃起來很像韓式烤肉店會附的涼拌生洋蔥」,同樣的醬汁配方也可以拿來醃「鹹蜆仔」、「生大蒜也可以這樣醃,搭配烤肉吃,增強免疫力又開胃」;甚至有老饕表示,醬汁中再加入大蒜等辛香料,就是「萬能醃料」,醃海鮮、肉片都合適。

洋蔥可以抗過敏抗氧化、抗病毒活性、調節免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先前嫚嫚營養師就曾在臉書粉專指出,洋蔥最備受矚目的就是「槲皮素」,可以抗過敏抗氧化、抗病毒活性、調節免疫等,穩定攝取還能預防疾病傳染、癌症,三高等慢性疾病。一般民眾每日最多30~50克為佳,大約半顆左右;腸胃不佳者也要特別留意,吃多恐會有胃灼熱、刺激腸道的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防疫#疫情#飲食#健康#洋蔥#生醃#免疫力#開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934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