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房率剩一成! 五星飯店取消午餐Buffet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48

疫情持續衝擊旅宿業,宜蘭礁溪五星飯店,從四月至今,退房電話接不完,住房率剩不到一成,礁溪老爺酒店取消午餐buffet,節省人力,還有飯店業者申請樓層歇業,減免房屋稅支出,飯店員工擔憂,就怕去年無薪假,再度重演。

圖/TVBS

 
琳瑯滿目的buffet料理,是喜歡享受美食的民眾來飯店最期待的事,但現在恐怕要取消了。

礁溪老爺酒店公關胡雅婷:「自助餐廳在平日是沒有營業的,那這個部分也是因為遊客來的比較少,我們減少這樣子的浪費,只有自助餐在午餐的時候是沒有營業的,早晚餐還是正常營業。」

礁溪老爺酒店宣布從5月16日到27,餐廳平日午餐暫停供應,目前只有開放早餐和晚餐,遊客減少業者為了搶救業績,也推出外帶美食。

 
圖/TVBS

打開袋子考雞香氣四溢,礁溪寒沐酒店推出椒麻烤雞,金黃油亮表皮一隻只要299,平價搶攻市場吸引不少民眾。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從四月中旬到現在為止甚至到六月下旬,目前我所知道的宜蘭縣的觀光產業,旅宿業者住宿率只有一成,甚至不到一成最多只到兩成,我們建議業者去做樓層的分層的,停業或歇業可以降低房屋稅的增加。」

不只調整用餐有飯店甚至,申請樓層停業,像是中天溫泉渡假飯店,原本一共10個樓層,因疫情衝擊已申請八個樓層歇業,減免房屋稅支出。

圖/TVBS

台東飯店業者住房率同樣慘淡,5、6月住房率從8成,剩不到兩成,退房電話接不完,疫情不見起色,飯店員工恐怕去年無薪假慘況,恐怕又得再度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民眾#美食#觀光#飯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949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