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PCR得排2次 聯醫:婦幼院區才能一起篩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9:08

台北有對母女快篩陽,到木柵車來速想現場排PCR採檢,卻遭拒絕,因為除了預約人數,現場通道也有名額限制,母女倆只好到忠孝醫院等PCR,但大人小孩卻得分開排,院方表示,因為兒童採檢難度高,加上是由兒科醫師診療,如果真要親子一起篩,可以到婦幼院區的兒童專屬通道。

圖/翻攝媽媽寶寶

 
快篩陽民眾莊小姐:「有時候你生病了,已經沒辦法思考這麼多。」

莊小姐快篩陽,連同4歲孩子也篩陽,原先想說可以一起到車來速做檢測,因為沒預約只好到現場排車來速篩檢,但有限號限人次因此遭到拒絕。

快篩陽民眾莊小姐:「我要查木柵快篩車來速,我是查不到哪裡可以預約,我最後還是沒找到(車來速預約),想說硬著頭皮去排現場,他們有說下午的(車來速),只讓(現場)排約100個人。」

 
車來速行不通,只好到忠孝醫院排PCR,12歲以下可以走兒童專用通道,但只限兒童,排完5、60人,還要再重新來過,換排大人採檢。

圖/TVBS

快篩陽民眾莊小姐:「等於是我小孩(先篩),我陪她一次,她又再陪我一次,等於是我們兩個都暴露在,雙重的危險環境下。」

院方表示孩子篩檢難度較高,才會將大人小孩做區隔,但只有特定院區有兒童綠色通道,才能家長和小孩一起採檢。

忠孝醫院副院長邱婷芳:「有一區(篩檢)是給兒童,跟家長但家長是陪同就醫,我們的醫師會過去採檢,是專門的兒科醫師,也會評估兒童症狀(給藥),台北市親子兒童通道,主要在婦幼院區,聯醫還有仁愛院區(有親子通道)。」

除了北市聯醫四大公立醫療體系,包含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附屬醫院以及部立醫院,全台總共36家,開設6歲以下就醫綠色通道,建立專用候診動線還有兒科醫師看診,提供評估、採檢及診療。而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兒童重症未滿10歲有5人,10多歲有2人,土城醫院兒科醫師,也就兒童確診及康復照護,線上給家長指引。

土城醫院兒科醫師邱俊哲:「這一波Omicron,小朋友大概7、8成都會發燒,很多小朋友會以很高的高燒來表現徵狀。」

圖/TVBS

 
醫師表示這一波幼兒,比較少無症狀感染,爸媽能夠直接掌握的,就是注意孩子的體溫變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CR#親子#排隊#婦幼#院區#篩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558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