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法制局曝「高中以下停課6月底」!教育部3回應:學校可規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5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5 16:52
全台停課標準不一。(示意圖/TVBS)
全台停課標準不一。(示意圖/TVBS)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可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對此,教育部今(15)日3點聲明回應,直言學校的確可以調整授課方式,但得事先規劃。而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上也回應了。

更多新聞:基隆2歲男童確診「高燒42.4℃」抽搐亡 狂問5醫院全無法收

 

校園停課標準新制8日起上路,取消各級學校的全校停課標準,改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國小、幼兒園階段仍是確診者全班停課3天;國中、高中則是以確診者座位「九宮格」的同學,都放3天防疫假,不再全班停課。

校園停課標準新制引發「九宮格之亂」。(圖/TVBS)

由於全校停課標準不一,立法院法制局建議,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分析「本次疫情高峰有可能落在今年5月中下旬」,從風險評估的角度,高中職以下學校可直接停課至5月底,甚至學期末6月底。

 
更多新聞:郭台銘「家用口水機」首曝光!價格超便宜 60分鐘驗PCR

對於立法院法制局的建議,教育部今日3點回應,第一、教育部同步自指揮中心規定,8日起以「確診個案」為核心,並以暴露風險高低實施防疫假、暫停實體課程等措施,以及取消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之規定。

就怕疫情再延燒校園。(示意圖、非當事地/TVBS資料畫面)

第二、如學校實施暫停實體課程人數增加,導致學校在課務運作上的困難,「學校可考量其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並依照教育部修訂「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參考指引」,得先行規劃同步、非同步、班級分組等彈性做法,讓未到校學生實施居家線上學習。

更多新聞:斷言台灣出大事!命理師曝「福報抽乾」 4災禍到明年

第三、學生家長如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就讀學校請假的話,學校可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學生個人出缺席紀錄,也不會因此扣減其學業成績評量。

此外,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記者會被問此事僅透露,屬於教育部相關的部分,如果教育部有基本方向,會再跟指揮中心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停課#國中#國小#高中#確診#九宮格#停課不停學#教育部#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26

0.2237